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商学院分党校第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业

时间:2021年05月25日 16:19来源: 点击:

5月12号下午,商学院分党校第十二期发展对象结业考试与结业典礼在科教南楼202教室顺利举行。从开班至今一个月的时间,我院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完成所有培训任务。

4月7日至4月24日,发展对象完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的共产党员》、《铭记党的历史 不忘初心使命》、《严守党章党纪 全面从严治党》等五门必修课程,在课程学习中学员们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学习了党的理论思想、坚定了入党的信念。

 

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环节中,学员们去参观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大家认真观看党史陈列,从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中,深入了解党的湖南发展史,了解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真正体会“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的真切含义。

全体学员在岳麓山爱晚亭开展了主题实践活动,同学们听取了专业讲解并组织团队实践活动,大家沿着红色足迹,学思感悟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努力做一名优秀学生,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环节,学院组织集中观看《博物馆里的党史》系列微视频并开展了交流讨论,影片包括国民党密档中的重庆谈判、中原突围中使用的望远镜、独轮车推出来的胜利,见证人民海军诞生的木船,长条椅背后的“赶考“等故事。大家被影片中的党史深深感动了,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革命先辈坚定执著的理想信念、忠贞不渝的为党情怀、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以及奢靡之风。视频观看后,各小组就观后感展开讨论并进行发言。

 

所有培训环节结束后,发展对象进行结业考试,学员认真考试,无违纪现象。

 

随后,结业典礼由发展对象班导师满晶老师主持。满晶老师表达了对发展对象顺利结业的祝贺,对此次党课培训进行了总结,给发展对象提出三点希望:第一,端正入党动机,树立远大理想;第二,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第三,坚持终身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与自身修养。随后,优秀学员代表王燕红同学发言,号召大家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做一名合格的党的接班人。至此,商学院分党校第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