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中共中南大学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5月25日 16:14来源: 点击:

 

5月23日,中共中南大学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五十余人在支部书记李苑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环节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题。

 

下午2点,支部成员们在湘核影城集合集体观看电影《悬崖之上》。影片以上世纪三十年代为背景,再现了当时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与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致敬心向黎明、舍生忘死的革命前辈,他们身处黑暗、深陷泥潭,却始终坚持信仰,不曾迷失自我。同学们也深受鼓舞。财务17级李明昂同学表示:“悬崖之上向我们展现了感人至深的亲情和慷慨就义的英勇气概,深化了我们对党的伟大精神的认识,作为新一代青年应勇担时代重任,传承英雄火炬。”电商17级刘晓同学感叹:“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是先辈们用生命呵护革命的信仰,带来了黎明!吾辈当珍惜,当传承,当自强!”


 

随后,师生们前往学校毓秀楼云麓阁参加党史知识考试。此次党史考试不仅旨在测试前一阶段支部成员们对四史的学习情况,更是为了鼓励其不断扎实巩固知识、提高党员素质,潜心学习、砥砺奋进。试卷题型包括填空题、名词解释和简答题,简答题部分党员同志们除了回答党的宗旨、四史具体内容外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情况对支部建设提出好的建议和意见。

 

考试结束后,师生们共同学习价值引领课程。本次课程由“爱国情怀”、“使命担当”、“青春奋斗”、“社会公德”、“校园文明”、“个人形象”六个部分组成,学生宣讲团成员结合既往历史和当今时事介绍中南大学优秀文化与典型学生,例如中南代代相承的乐于助人的美德、经世致用的精神,又如始终爱国敬业的企业家梁稳根、无私的大体老师吴思等,上了生动有趣又富有意义的一堂课。课程结束,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期不负党、不负国家、不负人民,努力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晚上7点半,支部成员们在校本部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劳动。扫地、拖地、擦桌子、整理书籍,他们仔仔细细地打扫卫生,不怕脏不怕累,亦不放过每个角落。那一刻不停歇的身影是他们对吃苦耐劳精神的更深理解,也是他们对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一次实践,更体现了他们学史力行,努力建设服务型党支部的决心。

 

至此,中共中南大学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融合了书本知识与具体实践,对支部成员们提高政治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具有重要意义,也对他们下一步学习、实践起到指引作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将为创建“样板党支部”而不懈努力!

(摄影:丁君仪/撰稿:丁君仪)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