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党史、观成就、见行动”——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27日 17:22来源: 点击:

为了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424日下午开展“学党史、观成就、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室外春风冷雨,室内红心热火。主题党日活动第一项内容是集体在新校区教室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微记录片,这是一部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共江苏省委联合摄制的百集微纪录片,用微纪录形式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展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让党员从一个个小故事中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观看记录片后,党员同学纷纷发言谈学习感想。

主题党日活动第二项内容,党员同学一起前往湖南省美术馆参观“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展览总共有“历史伟业”“首倡之为”“磅礴力量”“希望田野”四个篇章,全面展示湖南在脱贫攻坚伟大战斗中的光辉历程、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生动讲述了湖南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中涌现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一组组数据中我们能感受湖湘儿女披荆斩棘的战贫历程,感受精准扶贫基本方略的真理力量,感受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主题党日活动第三项内容,为了进一步提高党员服务社会意识,增强大家爱护环境的责任感,全体党员同学前往后湖艺术社区开展环境保护活动,进行后湖垃圾清理,贯彻“世界地球日”主题,充分营造“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