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关于举行中南大学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1年04月27日 10:40来源: 点击:


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根据学校相关文件通知,现就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竞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党员。

二、主题内容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优秀党员。

三、教案要求

1.政治方向正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伟人故里、将帅之乡、红色热土的故事,讲好“十步以内,必有芳草”的故事,讲好中南共产党人的故事,做到以小见大,贴近实际,深入浅出,入情入理。

3.方式方法得当。切合党课主题、内容、党员干部特点等,与现场环境条件结合,语言风格和表达技巧适宜,讲课时间6-8分钟。

4.讲课效果好。观点鲜明,内容充实,逻辑性强,深入浅出,生动鲜活,现场氛围良好。

四、方式与步骤

1.初赛预选赛2021年5月13—支部组织

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微党课预选赛(评分细则,见附件1)。微党课初赛预选赛,选拔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学院初赛每个支部至少推荐1名),并将推荐表(见附件3)纸质版报送党,电子版发至党邮箱dwbgs112@163.com

2.初赛5月19日上午9:30开始,管理楼419)—商学院组织

根据各组提交的预选赛推荐表,现场抽签决定初赛顺序。初赛原则上依据最终评分成绩确定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并根据各单位的组织情况,评选表彰5个优秀组织支部

3.复赛、决赛2021年5月下旬、6月上旬)——学校组织

复赛分三场进行。分别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冶金与环境学院党委、湘雅护理学院党委承办。统筹考虑学科、专业、类别对参赛选手进行分组,每组赛前抽签确定参赛顺序。依据复赛成绩,每个赛场推荐6名左右优秀选手参加决赛,并按照一定比例确定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决赛由湘雅二医院党委承办。参赛选手抽签确定出场顺序。依据最终比赛成绩拟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优胜奖若干名,优秀组织奖10个。 

附件:1.评分细则

2.微党课竞赛推荐表

中共中南大学商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27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