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深入韶山学党史 立德树人强信念——中南大学商学院党委“学史增信”专题实践教育

时间:2021年04月26日 09:41来源: 点击: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增强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强化立德树人初心使命,424,在党委书记任胜钢,党委副书记、院长龚艳萍带领下,中南大学商学院教职工党员前往韶山红色革命圣地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全体党员庄严列队,瞻仰毛主席铜像,并在毛泽东铜像前举行敬献花篮仪式,向毛泽东铜像三鞠躬并绕行一周,深切缅怀伟人,感受伟人不朽精神和风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党旗前,任胜钢同志带领大家高举右手、神情庄重地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字字如磐,句句千斤,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随后,大家一起参观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在简陋整洁、经历革命洗礼的物品资料前驻足,在坚贞不屈、矢志不渝的革命先辈画像前追忆在惊心动魄、开天辟地的历史长河中沉思,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学习一代代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和精神,以史为鉴,从中汲取正能量,练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

下午,全体成员合唱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共韶山市党校原常务副校长王君尧教授以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为题,为党员同志们专题党课。党课讲述了四个历史时期、两次革命、四件大事和两次飞跃,以清晰的历史脉络丰富的人物事迹,回顾了我们党如何践行初心与使命,如何经历苦难再创辉煌的百年历程


 

正视过去,才能珍惜现在,筹谋未来。党史学习既是一次回顾历史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对高校教育工作者来说,更是深化立德树人初心和使命的宝贵契机。本次实践教育内容充实,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党波澜壮阔的历程和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微场景,感悟革命先烈的无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撰稿:曾艳)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