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商学院召开教工支部书记例会暨课程思政党课

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6:39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部署落实教师政治学习及课程思政工作,2021416日,商学院在管理楼213会议室召开教工支部书记例会暨课程思政党课。学院全体教工支部书记、系主任、副系主任,党群办、学工办及各中心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任胜钢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中南大学教师政治学习制度》《中南大学商学院教师政治学习制度》《中南大学商学院教师政治学习实施方案》教师政治学习相关制度文件精神,部署了近期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及发展青年教职工党员工作。

任胜钢同志强调,各系要成立学习组织按照要求学习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撰写学习心得和体会,提高学习效果。支部书记作为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创新工作方式高效结合党日活动、政治学习及学科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协同发展

 

随后,任胜钢同志讲授课程思政党课——《课程思政教育改革思路与任务》,围绕目前教学改革的主要内容、教学方式改革创新思政评教评学机制、课程思政成效与示范作用等几个方面,探讨了课程思政的深刻意义,目前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式和目标等问题。他强调,经管类学科思政尤其要注意三条主线:一是要增强社会责任感;二是要培养学生厚德诚信的道德品质;三是要鼓励创新创业对国家战略需求,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此次教工支部书记例会内容详实,工作部署简洁高效,课程思政专题党课对各系落实课程思政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撰稿:曾艳)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