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商学院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走进湖南党史陈列馆

时间:2020年12月12日 14:05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弘扬红色革命精神。12月2号,中南大学商学院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赴湖南党史陈列馆进行党性实地教育,重温党的历史。

“敢教日月换新天”,湖南党史陈列馆进门大厅显耀位置写着这样一行大字,用七个字浓缩了数十年来三湘儿女在党领导下艰苦奋斗的伟大历程,更彰显着湖南精神的伟大力量。在学院党委任胜钢书记的带领下,随行党支部书记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展厅共分成四个部分,前三部分按照历史发展脉络,分别以“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为题,展示新民主主义革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三个历史时期湖南的实践历程,第四部分“三湘群英谱”为专题展,主要介绍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湘籍和长期在湘工作的著名党史人物。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文献资料和实物资料组成了一个个历史瞬间和故事片段,通过文字、照片、油画、场景模拟、3D投影等各种形式和技术,清晰的记录了中共湖南地方组织的发展历程,展现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

在陈列馆讲解人员深情并茂的讲解下,大家对党史陈列馆里呈现的革命历史和英雄情怀有了更深的认识,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继续发扬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团结协作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党的事业奋斗前行。通过这次学习,大家对建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崇敬,并深刻认识到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撰稿:曾艳)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