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基层党建|“红色之旅”锤党性 “半条被子”忆初心

时间:2020年12月09日 10:18来源: 点击:

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信息教工支部以及信息系部分教师于12月5日-6日来到红色教育基地汝城县,开展“忆初心锤党性,同攻坚践承诺”主题活动,以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意识,凝聚支部全体党员和全系教师的力量。

全体人员首先来到沙洲村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徐解秀故居,聆听了讲解员讲述“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回首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在缺吃少穿、生死攸关的时候,还想着老百姓冷暖的事迹中所展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然后参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沙洲村,体会当地历史文化传承和精准扶贫带来的成果。第二天,来到汝城濂溪书院,感受理学鼻祖周敦颐“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廉政思想;在津江古村参观了湘南起义策源地纪念馆、湘粤赣农运指挥所旧址、“朱德范石生”合作旧址、“汝城会议”旧址等红色景点,每个景点都承载着一段不平凡的历史,追忆朱德率南昌起义部队在汝城完成了由弱小而壮大的转折,并与国民党第十六军军长范石生建立反蒋统一战线这一合作的成功典范,也感受到古村所承载的浓厚文化底蕴。

 

 

    在活动中,全体人员一行在“汝城会议”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部分党员结合此行感受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锤党性、如何践承诺”争相发言。老师们纷纷表示,以立德树人、三全育人为中心,常怀进取之心、敬畏之心、平常之心,全身心服务好教育事业。作为教师,我们应当做好教育知识的传授、教育理念的传递、教育文化的传承。同时,老师们也建议支部与系里以后多开展类似的活动,这样的红色之旅,不仅让我们接受教育、净化心灵,也让我们思考如何利用专业知识帮扶红色老区,为扶贫攻坚尽一份力量。

    汝城红色之旅顺利结束,我们将此行所见、所思、所悟化为工作的动力,为学院和学科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撰稿:张红宇)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