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专题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0年07月27日 11:40来源: 点击:

在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商学院2018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党支部于6月28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召开了 “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的专题会议。本次会议由叶丽川同志主持,支部党员集体参与。

会上,党支部成员踊跃发言,纷纷分享令自己触动的抗疫故事。其中,陈青同志分享了北京新发地市场疫情爆发后各方的反应与措施。6月11日,北京西城区出现1例无出京史、无外来人员密切接触的确诊病例,事发后,在6月12日短短一天时间内检验了1940位新发地从业人员,确定了上万名密切接触者,采集了市场标本共5424份。后续人民日报发布了确诊病历的流动,包括行动轨迹、分布区域、活动场所和就诊医院等,内容详实透明可靠。快速的检测及防范手段,使得北京的地方性突发疫情并未大范围传播,在11至26日北京累计报告确诊病历280例。


雷顶飞同志分享了王辉同志的英雄事迹,从1月25日到2月11日,王辉同志一直坚持在抗疫一线,协助进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给车辆消毒、劝返过往车辆等等。2月11日凌晨3时36分,王辉同志在新河口村防疫工作岗位上因心肌梗死突然离世,坚守了生命中最后一班岗,这位有着27年党龄的老党员,生命永远定格在53岁。

金开昌同志分享了宋英杰同志的英雄事迹,新冠疫情来临,白衣天使奔赴抗疫一线。宋英杰作为他们中的一员,却不幸因劳累过度因公殉职,将年轻的生命永远地定格在了28岁,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用年轻的生命捍卫着一方平安,被湖南省委追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追授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抗疫个人称号。

各位党员同志分享的事迹中,大多都是一个个普通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却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他们有的人不辞辛累、毅然投入到抗议一线,有的人甚至在抗疫工作中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他们的负责的态度,奉献的精神都值得我们敬佩与学习。在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在新冠疫情之际,我们向党致敬、向抗疫英雄致敬,向新冠疫情说不。我们砥砺前行,相信党、相信祖国,一定带领我们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18管工党支部)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