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正文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应邀来访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0:30来源: 点击:

2019年10月19日上午,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应邀来访商学院,并在管理楼管阶一开展了题为“数字智能时代与生态管理—和谐管理的启示”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商学院院长龚艳萍教授主持,副院长刘咏梅教授、副院长李大元教授、周文辉教授及商学院相关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开始前,龚艳萍教授对席酉民教授的学术成就、研究领域及社会影响进行介绍,并对席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席酉民教授直切主题,指出数字智能时代的到来带来的是世界观的升级,且是社会运行平台、社会演化生态以及思维方式的转变,并指出二十一世纪思维方式的转变应该更重视审辨批判式思维。同时,席教授就在场老师及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本次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师生们受益匪浅。

undefined

席酉民教授,现任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校长,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兼任陕西MBA学院常务副院长、教育部工商管理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理事长(轮值)、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等职务以及多家学术期刊编委。研究领域包括:社会经济系统发展机制和战略研究、战略管理及政策分析,决策与支持系统、管理行为与企业理论,组织行为与领导、教育管理等。席教授于1987年创立了和谐理论,并将其扩展成和谐管理理论。其出版学术著作30余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