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贾明教授应邀在线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22年09月15日 11:03来源: 点击:

 2022912日上午1000,西北工业大学贾明教授应邀做客中南大学商学院经管学术论坛第203期,在线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中国企业的碳中和战略》的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教授主持,我院李大元教授、危平教授、周志方教授、金友良教授、曾辉祥副教授、张樑博士等老师和硕博士研究生,以及北京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贾明教授分析了企业推进碳中和的现实背景和理论背景,认为企业实现碳中和既需要管理也需要技术,即管理是基础,技术是保障,因此有必要从战略管理的角度去分析企业碳中和这一理论问题。而后,贾明教授比较了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碳中和的联系与区别,提出了企业碳中和的独特性,并从责任确认、责任履行、责任补偿、信息披露、责任履行效果五个阶段分析了企业碳中和的管理难点。之后,贾明教授借鉴企业社会责任的理论研究体系,将企业碳中和分解为确碳、减碳、抵碳、披碳、激碳五个阶段,详细讲解了CROCS企业碳中和管理和激励模型。最后,贾明教授介绍了企业碳中和发展报告(2020-2021),总结了我国企业碳中和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提出了企业碳中和行动建议展望。

讲座最后,各位老师和同学就企业碳中和发展指标、企业碳中和激励措施、企业碳减排手段等方面提出问题,贾明教授依次解答。任胜钢教授总结了此次讲座内容,认为企业碳中和话题十分具有现实意义,希望今后加强与贾明教授团队的沟通合作,并对双方线下交流表示期待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