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正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2022年度留学生导师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0:06来源: 点击:

46,商学院对外交流与国际认证办公室、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MBA项目办公室联合举办的2022年度留学生导师线上交流会顺利召开。会议危平副院长主持,特邀马本江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分享经验,并邀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江倩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中,近20位留学生导师在线参与,就未来留学生管理工作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伊始,危平副院长向各位参会老师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及感谢,并表示学院将逐一破解疫情环境下的困难和挑战为留学生招生及培养做好一系列保障工作。接下来,危平副院长就商学院留学生培养的最新情况进行汇报,从招生工作原则与流程、在读学生数据及培养过程管理等方面展开详细说明,重点阐述留学生培养最新规定与过程管理的质量把控。她指出,招收留学生是国家外交战略的需求,更是学校国际化转型发展的需求,因此招生工作应当更为严格,确保高要求高标准,提质增效助推留学生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随后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江倩老师对商学院大力支持留学生工作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留学生招生的最新进展与在读留学生回国及返华等规定,为各位导师们答疑解惑。

最后,留学生导师代表马本江教授分享了宝贵的留学生培养经验,他强调应当加强趋同化管理,力求培养高质量知华友华的国际人才,并增强留学生及中国学生之间的联系,提升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与国际化学术交流能力。会议尾声,与会老师们就如何在疫情环境下更好地推进留学生工作展开了积极探讨。

来华留学生工作是我国高等教育实现国际化的重要标志有助于促进我国高等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商学院将汲取本次交流会中的宝贵建议,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招生工作中规范招生流程,严把入学质量关,继续扎实、稳步推进来华留学生招生与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提升学院品牌建设与国际影响力。

商学院是中南大学在读留学生数量最多的学院之一,目前在读留学生共339人,其中博士研究生36人,硕士研究生82人,本科生221人。其主要生源国(地区)为越南、中亚地区、老挝、蒙古、非洲地区等。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