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正文

南开大学林润辉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学术交流

时间:2021年07月09日 17:04来源: 点击:

202175日上午10,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哈佛大学访问学者林润辉教授受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管理楼管阶一教室展开了主题为“网络科学、网络治理与创新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教授主持,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讲座开始前,任胜钢教授对林润辉教授的学术成就、研究领域以及社会影响进行介绍,并对林润辉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讲座伊始,林润辉教授首先就四幅网络询问大家看到图片的感受。从这个问题入手,林润辉教授指出其实网络包括很多,比如知识网络、社交网络、宇宙网络等,并通过四个例子——“跨国投资”、“跨国公司网络治理”、“体育竞技网络”、“疫情传播”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网络在实践中的运用。换个角度看世界,是无处不在的科学,这也就是网络科学。随后林润辉基于网络理论与复杂性科学,带领大家重新理解组织创新与企业成长,阐明网络治理即创新的机制,网络组织即创新的结构引导大家的思考。

讲座接近尾声,教授就在场老师及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本次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师生们受益匪浅。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