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正文

重庆大学刘炳胜教授应邀来访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5:28来源: 点击:

2020年11月30日上午,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炳胜教授应邀来访商学院,并在管阶二开展了主题为“学术的成长之路”的学术讲座。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刘咏梅教授主持,徐选华教授、周艳菊教授、施文教授、安庆贤副教授等商学院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刘咏梅教授对刘炳胜教授的学术成就、研究领域以及社会影响进行介绍,并对刘炳胜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刘炳胜教授主要从青年人才成长的感受以及人才项目申报分享两个方面再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介绍了自己的学术成长之路以及其中的体会与感想。首先是青年人才的成长感受方面,刘教授首先提出了当代青年人才应该做到“格物取势,天道酬勤”。他提出,上天一定会善待努力奋斗的人,但是当大家的努力程度不能拉开差距的时候,个人自身的特点就非常重要。当代青年人一定要有自己不同于其他人的特点,来帮助自己在众多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然后刘教授举出了中国女排和天津女排的例子,生动形象的说明了当团体或整体在某一方面特点不够突出的时候,可以采用“主攻副打,副攻主打”的策略来帮助团体在整体取得最优。接下来刘教授分享了当代青年做科学研究应该在研究方向、研究方法、研究理念以及研究团队等方面所要遵循的原则以及方向。另一方面是人才项目的申报,刘教授跟我们分享了申请人才项目应该在立德树人、创新、未来研究等各个方面应该如何做。最后,刘教授简要介绍了申请人才项目应该做到的科研贡献。刘教授的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师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十分感谢刘教授的分享。

  刘炳胜教授,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其研究方向为社会治理、可持续建设管理与政策、资源环境管理。已在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国内外高等水平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