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正文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潘兆铭(Hubert PUN)副教授应邀于线上平台学术交流

时间:2020年11月30日 09:20来源: 点击:

2020年11月27日上午9点,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管理科学系潘兆铭(Hubert PUN)副教授应邀通过线上讲座平台(Zoom Meeting)开展了主题为“Blockchain adoption for combating deceptive counterfeits”的学术讲座。会议由商学院周雄伟教授主持,商学院相关教师、博士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潘兆铭(Hubert PUN)副教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和具体议程。其先是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的动机,解释了如非欺骗性造假、欺骗性造假和区块链的概念,并表明了公众对于区块链影响隐私的担忧和政府对于区块链的支持态度。随后其对相关文献进行了梳理,并指出自己研究的创新点。接着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模型以及实验具体设计。其利用建立的模型检验了在是否使用区块链这两种情况下,欺骗性造假和客户对隐私担忧的情况,还提出了在没有区块链情况下的解决办法。之后,潘兆铭(Hubert PUN)副教授根据一些性能指标得出在有区块链的情况下消费者剩余和社会福利增加,采用区块链可以比定价策略更有效地消除消费者购后后悔程度。接下来,其陈述了政府对于制造商使用区块链打击欺骗性造假的作用,并且对比了政府补贴和政府执法两种方式,得出政府应该利用政府补贴方式参与区块链决策,因为这会增加消费者剩余和社会福利。潘教授还进行了稳健性的检验,确保模型的准确性。最后其对自己的研究结果进行了总结:当没有政府补贴时,区块链只能在假冒产品为中间产品时使用,当消费者对产品严重不信任时,差别定价比区块链更有效。当有政府补贴时,制造商不应该使用差别定价策略,此时使用区块链会更有效地打击欺骗性造假。讲座接近尾声,潘兆铭(Hubert PUN)副教授就在场老师及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至此本次讲圆满结束,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师生们受益匪浅。

潘兆铭(Hubert PUN)副教授,任教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管理科学系,屡获毅伟院长及大学学生会的教学表扬奖。潘博士的研究重点包括市场推广与运营的关系、合作性供应链管理和医护运营管理。其硏究成果获行内高度认可,在Manufacturing &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Decision Sciences等国际期刊发表多篇论文。从2016年至今,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副编辑。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