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正文

英国拉夫堡大学张涛教授应邀于线上平台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20年07月08日 10:21来源: 点击:

202076下午英国拉夫堡大学创新创业研究所张涛副教授应邀与我院进行学术交流Zoom会议软件上开展了主题为“空间污染与旅游业发展”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宋娟副教授主持,多位教师及相关研究生积极参加并共同探讨

 张教授选择了有趣的实证经济学形式来研究“空间污染与旅游业发展”的主题,以创新的视角探讨雾霾与旅游业之间的交互作用,使用的是2013-2018年我国58个城市区的月度数据,采用平均分数工具变量法解决了内生性问题,是教授该论文工作的一大亮点,得到了详实的证据证明空气污染和旅游业之间有很显著的交互关系,主要是AQIPM2.5这两个空气污染指标与旅游业规模明显成负相关关系。生态环境和旅游业都是我们平常关注的话题,空气质量的好坏影响旅游业是否能持续增长,反过来旅游业的增长会导致空气质量的下降。教授一直用专业但较为通俗的语言进行描述,研究主题与我们日常生活非常贴近,让师生们很有共通感,深入浅出、抽丝剥茧,激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带领大家在有趣的实证经济学中营造学术氛围。


张涛博士,英国拉夫堡大学创新创业研究所副教授,管理创新创意机构硕士项目主任。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技术政策、能源与管理创新、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结合。此外,其关注与能源有关的技术用户行为、技术变化和创新管理、能源效能、可持续生产力、企业社会责任和企业环保行为。已在Journal of Product Innovation Management, 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and Social Change, International Business Review, the 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 以及 Applied Energy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