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正文

英国杜伦大学商学院颜霁副教授应邀于线上平台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20年07月06日 15:13来源: 点击:

2020年7月3日上午,由中南大学国家治理政策与企业组织研究中心主办的学术活动如期举行。英国杜伦大学的颜霁副教授通过线上讲座平台(腾讯会议)开展了主题为高等学术写作。商学院周志方副教授、金友良副教授、曾辉祥博士等老师出席该活动,商学院250余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活动由商学院会计学系周志方副教授主持。讲座伊始,周志方副教授对颜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颜教授的科研和工作情况。而后,颜教授针对“高等学术写作”的“学术期刊投稿”为主要问题开始本次讲座。首先,颜教授讲到论文写作中理论的重要性,要写出好的论文,必须掌握充足的理论知识;要投稿到好的期刊,也需要做出理论贡献。因此鼓励同学们多学习基础理论知识、重视论文写作贡献的梳理和补充。接着,颜教授指出,投稿前应站在审稿人的角度,客观审视自己的文章。投稿时更要明确期刊接受的文章范围、目标以及要求的字体、格式等细节问题,了解期刊的影响力以及审稿的时间期限等现实问题。最后,颜教授根据自己的投稿经验指出,整个投稿过程是相对长的,权威期刊更是如此,因此投稿人自身需要有充足的准备和耐心。

1013B

 

会议期间,在座老师同学纷纷踊跃提问,就论文如何选题、好选题的标准以及权威期刊的接受偏好等问题与颜教授展开热烈探讨,颜教授对所提问题一一做出解答。随后,周志方副教授做了最后总结。至此,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