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正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经管学术论坛第203期——西北工业大学贾明教授

时间:2022年09月07日 17:20来源: 点击:

讲座题目:中国企业的碳中和战略

人:西北工业大学 贾明 教授

讲座时间:2022年9月12日(周)上午10:00

腾讯会议:696 828 116

主办单位:中南大学国家政策治理与企业组织研究中心、商学院会计研究中心

人:中南大学商学院 任胜钢 教授

主讲人简介:

贾明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入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支持计划;中组部万人计划之“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支持计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其代表作发表在《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Organization Science, 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 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等中、英文期刊上。担任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编辑(section editor),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编辑(senior editor),《管理学季刊》领域编辑,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编委。

讲座摘要:

企业是落实碳中和战略的实践主体,是我国履行“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承诺的关键环节,但相关企业持续参与碳中和的动力不足。因此,将与企业战略相关的管理和激励手段融入碳中和的全过程成为企业实现可持续碳中和的必由之路。本研究首先从多学科视角对企业碳中和的相关研究进行了梳理与总结;随后基于企业社会责任的研究范式,从责任确认、责任履行、责任补偿、责任信息披露和责任履行效果五个方面比较分析了企业碳中和责任的独特性及管理难点;最后,提出了构建企业碳中和战略的基本思想。一并介绍中心最新发布的2020-2021中国企业碳中和进展研究报告。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