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正文

运营管理与服务科学论坛 第 3 期

时间:2022年08月20日 10:02来源: 点击:

讲座题目:大数据驱动智能管理决策——以博世长沙为例

主讲人:夏晓毛博士,博世(长沙)数据分析专家

讲座时间:2022年8月21日 (周日) 晚上 19:00-21:30

讲座方式:线上会议

腾讯会议:151-156-771,密码:1443

主办方:服务科学与服务管理研究中心、运营与供应链研究中心

主讲人简介:

夏晓毛博士现任博世(长沙)数据分析专家、中南大学商学院兼职顾问、长沙产业急需人才(第二层次)、湖南省产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中层骨干人才,他分别于2011、2014、2018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学士学位、美国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硕士学位、美国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学位,并荣获职业技能大赛工业大数据算法三等奖、博世中国数字先锋奖等奖项。在任职博世(长沙)期间,夏晓毛博士(1)开发系统化和创新的机器学习方法,以延长电极、转刀和其他耗材的使用寿命,可节省高达30%的制造过程耗材成本;(2)开发基于数据分析结果的静张力自动调节系统,将张力调整和检查时间从1.5分钟以上减少到8秒;(3)建立人工智能滚动能耗预测模型,帮助管理团队决定生产线的运行状态;(4)领导博世(长沙)的数据挖掘项目,搭建数据分析平台,支持本地数据处理和基于GPU的复杂深度学习计算,并荣获“湖南省优秀工业互联网平台”。

讲座内容:

大数据被人比作新世纪的石油,在制造业进行大数据分析挖掘和其他行业相比具有数据不易得、无效数据难清洗、分析方法相对无序等问题。而作为湖南首家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官方认可的“灯塔工厂”,博世长沙在数据驱动管理决策上面给出了新的解题思路。以人工智能(AI)驱动生产能源管理系统、高精度耗品使用寿命预测模型系统、设备预测性维护系统、数字化车间管理系统、端到端的物流集成平台等五大系统为依托,博世长沙实现生产力20%的提升,缩减12%的人力成本。本次报告将分析博世长沙的大数据智能决策原理、方案和实际效果,让大家对在制造业应用先进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实现降本增效有更全面、深入的学习和了解。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