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学术型硕士 > 正文

商学院首届经济与管理交叉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式暨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21年01月14日 12:38来源: 点击:

1月13日,由中南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商学院承办的首届经济与管理交叉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式暨主题讲座在管理楼508教室顺利举行商学院院长龚艳萍教授、粟路军教授、施文教授出席了此次论坛开幕式,商学院200多名硕士、博士研究生通过线下(现场出席)和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参加了论坛开幕式。论坛由商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刘智勇主持。

首先,由龚艳萍院长致辞,她提出本次学术论坛意义重大,强调研究生科学研究选题的理论价值、实践价值及新颖性,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营造商学院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提高科研水平,并预祝本次学术论坛圆满成功。

随后,粟路军教授作了题为“如何进行研究选题”的讲座,以其自身的科研经历,从研究选题的困惑、研究选题重要性、研究选题的来源、研究选题的标准、研究选题的实现探究论文选题,为成功的科研之路打好铺垫。

紧接着,施文教授作了题为“An Upper Confidence Bound Approach to Estimating Coherent Risk Measures”的讲座,以研究方法为切入点论述自身参与香港城大的科研项目经历,探讨科研思索之路。

然后,博士生成锦唐彬礼陶向阳分别做了主题为论文写作的几点思考”、“日拱一卒 久久为功—论文写作的经历与思考”、“Benchmarking with data envelopment analysisAn agency perspective”的交流讲座,分享自身论文写作的经验、方法以及心得体会。

粟路军教授、施文教授分别对博士生成锦唐彬礼和陶向阳的报告作了精彩点评解答了研究生们论文写作的诸多困惑线上与线下与会研究生积极提问、互动交流,学术研讨氛围浓厚

上午12:30,开幕式暨主题讲座顺利结束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