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专业学位硕士 > 正文

2019年秋季专业硕士研究生(含工程硕士)学位论文查重与送审的通知

时间:2019年10月09日 16:23来源: 点击:

准备参加2019年秋季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的专业硕士研究生必须通过学位论文系统检测(TMLC)和匿名评审的程序。从本学期开始,学生均须通过中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研教系统”)提交送检论文和送盲审论文,提交方式请见本通知“二、学生提交送检论文和送盲审论文的步骤与要求”。

符合答辩条件的学生须于20191017日前登陆中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提交送检论文和送盲审论文。如错过此时间,将不安排本次论文检测和评审。

一、答辩基本条件

1)开题满一年,并已向专硕办(管理楼604)提交“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2)学分(含培养环节学分)已全部修满,必修、选修学分各自达到本年级和本专业规定学分;

3)已参加2019年春季导师所在系组织的论文预审(预答辩),并已向专硕办(管理楼604)提交“预审专家意见表”。

4)已在中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进行毕业申请并审核通过。

5)学费及住宿费已经全额交清(如欠费,则无法下载成绩单)

二、学生提交送检论文和送盲审论文的步骤与要求

第一步:录入学位论文信息

1)操作:研究生在“研教系统”中完成论文信息填写;

2)要求:按系统要求填写,提交论文审批表后只能查看不能再录入。

第二步:录入学位论文预审信息

1)操作:研究生在“管理系统”中完成论文线上预审(预答辩)流程;

2)步骤:点击学位论文预审;进入“研究生学位论文预审专家意见表”;核对论文题目,预审形式选择“预答辩”;填写预答辩时间、地点和预审专家名单(预审专家信息须完整);点击提交,提交后不能再修改,请谨慎提交。

学生务必提醒导师在系统内对论文预审进行审核,如错过此时间,将会影响后续程序。

第三步:录入送检学位论文

1. 流程:

(1)研究生上传送检学位论文及盲审学位论文,并确保送检论文与盲审论文正文内容一致,不诚信行为责任自负(电子文档pdf格式,命名规则为:学号-姓名-论文题目)。送检学位论文格式要求按《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管理办法》(中大研字[2019]59号)要求;

(2)指导教师审核并提交;

(3)专硕办进行学术不端文献检测;

(4)检测通过后,管理员录入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结果。

检测结果分以下几种情况分别处理:去除本人复制比和首次校内互检均小于10%者,盲审学位论文自动进入“管理系统”学位论文送审平台;去除本人复制比和首次校内互检在10%20%(含)之间,学位论文返回导师审查是否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导师再次审核通过后,盲审学位论文自动进入“管理系统”学位论文送审平台;去除本人复制比和首次校内互检大于20%,必须重新走论文送检测流程,检测通过后方可进行论文送审;去除本人复制比和首次校内互检大于 30%的,必须延期半年复检。

2. 操作:点击“论文送检”进入“学位论文送检申请表”录入相关信息;在“送检论文”里提交查重版论文。

3. 要求:送检论文须为PDF格式;文件名为:学号_姓名_论文题目(注意此处应为下划线);提交检测的论文电子版为论文正文部分(含绪论),请将封面、扉页、目录、中英文摘要、参考文献、致谢、附录等部分删除;④答辩学生须在录入送检学位论文之前向专硕办提交“导师同意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及送审意见表”(按导师指导的专硕学生填写该表,会计、金融硕士以班为单位统一提交到专硕办,不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该表的将不安排论文检测和送审。表格见附件)。

4. 时间安排:

(1)学生提交检测论文时间安排:1017日前

(2)专硕办查重时间安排:1018

(3)学位论文查重结果公布时间:1019日左右

(4)专硕办组织送审时间:1020日左右

第四步:录入学位论文送盲审论文

1)操作:在“学位论文送检申请表”的“送盲审论文”中提交盲审版论文(须为PDF格式,文件名为:学号_姓名_论文题目)

2)要求:送盲审论文格式必须严格按照《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中大研字[2016]166]),否则将不安排送审,不得进入后续答辩流程(格式要求及样例见附件:“专业硕士学位论文格式规范说明”)送审论文包括以下部分:封面(隐去指导教师和硕士生的姓名)、中英文摘要、目录、符号说明、论文正文、参考文献、附录;送审论文不含致谢部分,封面及其它地方均不能出现导师和学生本人的名字。提交送审的论文正文必须与提交检测的论文一致,学位申请人如有通过技术处理使系统无法正确检测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将视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直至取消学位申请资格。

注意:

1本通知仅针对会计硕士、金融硕士、工程硕士(含项目管理工程硕士、物流工程工程硕士、工业工程工程硕士,不包含其他工程硕士)。其它专业硕士不适用本通知(MBAEMBA等专业硕士学生请与相关部门联系)

(2)相关表格及文件请下载附件专业学位硕士论文检测、内审及其他答辩相关表格材料均可在专硕微信公众平台查询并下载,请不要从其他渠道下载。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