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专业学位硕士 > 正文

商学院MPAcc/MF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预答辩组织通知

时间:2020年06月24日 09:56来源: 点击:

一、开题组织

1.填写申请表

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科学合理选择专业型学位论文专业方向,认真慎重填写“中南大学商学院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申请表”(见附件1,电子版命名:学号+姓名+专业方向+开题申请表)。

2.提交电子版申请表

请于6月30日前提交由学生本人、指导教师签名(手写电子签名)的电子版申请表至商学院专硕办公室公共邮箱:zhuans2013@126.com。邮件主题为:学号+姓名+专业方向+开题申请表。

3.填写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见附件2),开题前提交给参加开题的各位老师,开题后提交纸质版到专硕办公室604。(可缓交)

4.专硕办公室汇总分类及初步审核专业方向

(1)专硕办公室根据研究生申请情况,审核研究生所修学分是否达到要求,未达到学分要求的研究生一律不能参加开题。

(2)初步审核专业方向,学位论文选题不符合专业方向,退回研究生重新填写;如存在异议,由学院学科组评判。

(3)达到学分要求、选题符合专业方向的申请,按照申报专业方向汇总分类分发给各专业负责人。

5.组织开题

(1)专业负责人根据专硕办公室发送的申报情况,按照学校文件要求,安排开题报告会。指导教师参加自己学生的开题报告会。

(2)专硕办公室将开题报告会安排表公布在研究生院网站和商学院网站。公示时间至研究生正式开题时间不得少于一周。

二、预答辩组织

1.填写申请表

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按照学位论文开题情况,填写“中南大学商学院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申请表”(见附件3电子版命名:学号+姓名+专业方向+预答辩申请表)。

2.提交电子版申请表

在6月30日前提交由学生本人、指导教师签名(手写电子签名)的电子版申请表至商学院研管中心公共邮箱:zhuans2013@126.com。邮件主题为:学号+姓名+专业方向+预答辩申请表。

3. 专硕办公室汇总分类

专硕办公室根据研究生申请情况,核对预答辩申请与开题报告情况,按照申报专业方向汇总分类分发给各专业负责人。

4.组织预答辩

专业负责人根据专硕办公室发送的申报情况,每小组组织至少2名具有硕士生导师资格或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组成硕士生预答辩报告评审组,确定预答辩报告会时间、地点。指导教师不能参加自己学生的预答辩报告会。

5.预答辩结束后填写“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预审专家意见表”(见附件4),纸质表交到专硕办公室604。(可缓交)

注:请提交的所有电子版申请表按要求命名,邮件主题按要求填写。

                                  商学院专硕办公室

                                                                  2020624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