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专业学位硕士 > 正文

台湾大学黄达业教授应邀来访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9年04月09日 08:25来源: 点击:

  2019年4月4日上午,台湾大学金融研究中心名誉主任黄达业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主题为“金融监管、金融创新与大国金融人才的打造”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在管理楼管阶二举行,由金融系系主任邓超教授主持,院长龚艳萍教授及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讲座伊始,黄教授热烈祝贺我院五名学生在全球AFMA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并同院长龚艳萍教授、邓超教授一起为五位同学颁奖。

                                        说明: 6cf617b357d3eda0697d9cafbd6ef73

     此后,黄教授旁征博引,联系中美贸易战背景和两岸银行业发展特点,重点介绍了“金融发展与金融监管”、“金融监管与金融创新”、“金融创新与新金融商品业务发展”、“大国金融人才的打造”四大内容。他指出,我国目前是金融大国,但还不是大国金融,要注重高级金融管理人才的培养。 

                                     

     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和黄教授进行了充分地交流,黄教授也针对同学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黄达业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特聘教授,台湾大学金融研究中心名誉主任,麦波特爱富玛公司董事长。主要研究领域为金融监管政策与存款保险、金融机构经营与管理及金融市场。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