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专业学位硕士 > 正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中铁二十局五公司工程硕士基地班开学典礼在昆明隆重举行

时间:2014年04月29日 09:14来源:专业学位硕士办公室 点击:

2014年4月27日上午8点30分,中铁二十局五公司工程硕士课程班开学典礼在昆明市中铁二十局五公司隆重举行。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陈立章教授、商学院党委书记胡振华教授、副院长张颖教授、商学院专业学位办公室及研究生院培养办负责人和中铁二十局五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张云飞、党委副书记黄文华、公司副总经理李兴、公司副总经理陕娟、公司副总经理林军民、公司总会计师邹虎等领导及37位工程硕士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中铁二十局五公司副总经理陕娟主持。

首先,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陈立章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加入商学院的工程硕士学员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接着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南大学及商学院的现状和发展情况,最后对工程硕士的学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勉励学员珍惜短暂的学习时间,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在商学院的优良环境和学院老师的精心教导下扎实学习,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素质和才能,为中国铁路建设的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商学院党委书记胡振华教授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向中铁二十局五公司新学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欢迎。就学院在学科设置、师资队伍、科研成果、校友资源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做了介绍。并向新学员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1、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2、注重学习方法、提高自己的研究能力,学以致用解决企业中的问题;3、多与老师交流,进行有效的沟通,同学之间亦要相互学习。最后胡书记真诚地祝福大家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快乐,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接着,中铁二十局五公司执行董事张云飞也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感谢中南大学对此次进修班的精心组织和安排,并结合自己在中南大学学习的经历,从中铁二十局五公司的角度,对学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首先,通过教授授课和交流,让大家有崇尚知识、学知识、会用知识,展现焕然一新的精神风貌。其次,要珍惜中南大学教授的授课机会,珍惜公司为大家创造的机会,好好学习,日后学以致用。最后,希望大家安心学习,既来之,则安之,不要抱有应付了事的态度。并勉励大家古今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唯有坚忍不拔之志。在今后学习中,要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态势,和我们干工程一样。

最后,学生代表陕娟也代表全体工程学员发言,她首先对能加入中南大学学习表示高兴,同时对单位与组织领导的培养表示感谢,并表示遵循经世致用的校训,认真学习,圆满完成学业,不辜负单位和学校的期望与培养。

开学典礼简约而隆重。这种校企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将为中铁企业与中南大学的进一步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专业学位硕士办公室)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