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专业学位硕士 > 正文

校外兼职导师授聘仪式与杨祚民老师讲座顺利开展

时间:2017年12月12日 11:17来源:专业学位硕士办公室 点击:

2017年12月8日下午4点,我院在管理楼管阶一教室举行了校外兼职导师授聘仪式,授聘仪式由张颖副院长主持,经游达明书记授予聘书后,陈杰老师、谢雄军老师、宋威老师和杨祚民老师正式成为我院兼职导师。之后,杨祚民老师继续在管阶一教室开展了近两小时的精彩讲座,讲座主题为“修德筑道,回归本源”,此次讲座有金融专硕和会计专硕的近百名研究生参加。

杨老师将自身实践经历与企业发展现状相结合,围绕“修德筑道,回归本源”这一主题,向参加讲座的同学们分享了从业多年的专业知识和企业经营经验。首先,杨老师就个人情况和所在企业福隆控股集团基本情况作出简要介绍;其次,杨老师讲述了自己在国营企业的七年基础锻炼经历,结合当时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过渡的环境,杨老师对发生在企业中的一些改变和事件做出了进一步说明,如企业升级、清理三角债和邯钢成本倒推法等;接着,杨老师讲到了自己投身民营企业十八年的磨练,重点讲解了苏南模式、法人治理结构(杯酒释兵权、职业经理人队伍)和上市公司三分开五独立三块内容;最后,杨老师分享了自己从业多年的一些感悟——做好自我管理、树立工匠精神,进行有效沟通。

(责任编辑:专业学位硕士办公室)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