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专业学位硕士 > 正文

移动课堂:走进湖南省证券业协会文化中心

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5:25来源: 点击: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为拓宽MPACC学生眼界,加强知识与实践的结合,11月25日下午,中南大学商学院2021、2022级MPACC移动课堂正式启航。经前期联络,组织策划与课程内容设计等工作,在商学院易玄副教授的带领下,中南大学2021、2022级MPACC全体同学来到了湖南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此次参访受到了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丹岳先生的热情接待,

首先,刘会长为大家评析了资本市场的热点议题,并对近年来资本市场上的财务造假重点案例进行了回顾与反思,深度剖析了如何重罚资本市场上违法违规的“首恶”、以及如何加强中小投资者权益的保护等,引发了同学们对资本市场财务造假的思考。

随后,刘会长带领全体老师同学参观了基地的文化长廊,深入介绍了中国资本市场及湖南证券行业的发展历史、证券行业的廉洁文化建设以及老一辈湖湘人才的丰功伟绩。“惟楚有才,于斯为盛”,在介绍的过程中,刘会长也向各位青年学子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更多的财经学子积极进取、砥砺前行,为完善中国资本市场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由2021、2022级MPACC同学进行了案例汇报,分享了ESG信息披露的发展历程、企业盈余管理的测度方法以及不同上市公司ESG信息披露的对比案例等。

汇报过后,刘会长及易玄副教授对本次移动课堂做了最后总结。这节生动的移动课程带来了催人奋进的鼓舞与动力,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都很期待未来能够为中国证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