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专业学位硕士 > 正文

喜报|我院会计专硕学子获得第八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全国一等奖

时间:2022年06月15日 18:29来源: 点击:

    粒粒汗水流入土,果实待摘其丰收。6月12日,2022年(第八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决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成功举办。由中南大学商学院2021级会计专硕李佳恒、常琳琳、程稚倩、郭昊和朱佳男5位同学组成的“果粒橙橙子队”凭借优异表现荣获2022年(第八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全国一等奖系我院学子自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取得的历届最好成绩。来自我院会计与财务系的3位指导老师曾辉祥副教授、金友良教授、刘爱明副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图1:“果粒橙橙子队”成员(从左至右依次为朱佳男、常琳琳、李佳恒、程稚倩、郭昊)

MPAcc学生案例大赛是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MPAcc学生案例大赛组委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重庆大学、东北财经大学14家培养单位联合发起组织的全国性公益赛事。大赛通过组织MPAcc学员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决策、比拼解决方案培养并提升MPAcc学员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不同培养单位间MPAcc学员的交流与沟通,是MPAcc学员展示自身的舞台与个人成长的助推器。

 

图2:“果粒橙橙子队”在大赛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及全国总决赛中的成绩

2022年(第八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由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和会计发展研究中心承办,本届大赛全部赛程分初赛第一阶段及第二阶段、复赛、决赛四个阶段,设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七个赛区,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的近3000MPAcc队伍和近600支本科生队伍报名参赛,参赛人数近2万余人。果粒橙橙子队经过中南大学校内选拔,初赛第一阶段以西南赛区第一名顺利晋级,在第二阶段以第1(共分为2组)第一名的成绩强势晋级全国11强,并在决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创造了中南大学商学院参加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以来的最佳成绩。

图3:曾辉祥副教授、金友良教授、刘爱明副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参赛会计专硕学生取得以上优异成绩是中南大学商学院历来重视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提升学生专业实践技能集中反映与体现,表明我院会计专硕产教融合育人模式取得显著成效。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