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专业学位硕士 > 正文

“MPAcc大讲堂”第6期圆满举行

时间:2021年07月09日 15:22来源: 点击:

2021年7月8日下午3:00,由中南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专硕办公室打造的“MPAcc大讲堂”系列学术活动第6期如期举行。本次会议采用了线上与线下同时举办的形式,由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会计专硕专业主任易玄副教授主持。天职国际高级合伙人、湖南分所所长刘智清先生受邀出席。商学院周志方教授、易玄副教授等老师出席该活动,商学院各年级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易玄副教授对刘智清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刘智清老师的工作经历。而后,刘老师以“中国资本市场与注册会计师审计”为主题开始了本次讲座。

首先,刘老师讲述了资本市场和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史。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包括交易所诞生、设定法定监管机构、有法可依监管体系、全流通的资本市场四个阶段。

随后,刘老师从风险评估、风险应对、出具报告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风向导向审计的全过程。同时,就其中的重要性水平、审计风险等关键概念以及审计抽样、分析核对等重要方法与大家展开介绍。最后,刘老师和我们分享了一些中南大学与天职国际资本的轶事,欢迎各位同学到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学习。

会议期间,在座老师同学纷纷踊跃提问,并与刘老师展开热烈探讨,气氛十分活跃。随后,易玄副教授做了最后总结。至此,本次“MPAcc大讲堂”第6期圆满结束。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