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专业学位硕士 > 正文

会计专业硕士移动课堂丨走进金蝶,切实体会财务共享

时间:2023年04月25日 17:07来源: 点击:

4月18日上午,2019、2020级26名会计专硕同学在李红梅老师以及易玄副教授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麓谷信息港的金蝶中国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进行参观学习,感悟行业标杆企业的优秀之处,获得高质量的学习体验。

到达公司后,金蝶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运营负责人彭千经理向老师同学们简要地介绍了财务共享服务模式的发展历程以及金蝶公司整体的情况。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始创于1993年,是国内第一家出售财务共享平台产品的企业,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中国软件市场的领跑者,客户数量排名和市场份额均位列第一。

随后,在会议室内,彭经理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汇报分享会,汇报内容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从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建设背景出发,提出了“公司为什么要做财务共享”的问题,并从三个角度进行了解答。第二部分主要介绍了金蝶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成果,强调公司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建设目标之一就是为企业降本增效,提高效率,扎实“四化”(标准化、流程化、信息化和专业化)建设,开放前瞻,做到真正的业财融合。

在聆听分享的过程中,彭经理多次提到当代高素质财会人员不应将自身定位为单纯的做账人员,而应当致力于发挥财务“导航仪”作用,为企业提供决策有用的信息,引导企业向正确的方向前进。彭经理还鼓励大家尽力考取多个领域的资质证书,如CMA、PMP,成为复合型人才,以拓宽自己的能力范围。

在分享汇报环节的最后,同学们基于课堂所学知识,积极踊跃地进行了提问,结合具体分享内容,向彭经理请教了有关具体实务操作与未来财务人员发展方向的一些疑问。

分享汇报环节结束后,在金蝶精一湖南分公司陈大亮经理带领大家参观了金蝶公司内部,并介绍了金蝶公司针对不同类型客户的产品,如服务小微企业的金蝶精斗云、服务中小企业的金蝶云星空以及服务大型企业的金蝶云苍穹等软件产品,目前金蝶云苍穹的前身金蝶EAS已经运用于本院会计专硕课堂教学。

至此,本次商学院会计专硕本次移动课堂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同学们更为系统地理解了财务共享所产生的背景以及其实现路径,做到了将学校课堂中所学理论知识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加以理解掌握,并对于金蝶公司有了更加详实和全面的了解。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