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专业学位硕士 > 正文

2018年中国MPACC案例大赛商学院预赛安排

时间:2018年02月26日 15:13来源: 点击:

1.提供案例素材时间:案例素材由商学院提供。2018年2月26日上午10:00提供各参赛队伍。

案例素材:实体经济是中国经济发展,在国际经济竞争中赢得主动的根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振兴实体经济必须做大做强制造业。但近年来中国制造业面临劳动力低成本优势已经丧失、 新工业革命的巨大挑战、缺乏核心技术创新能力等系列问题,对此《中国制造2025》作为中国制造业长期战略性规划与高端产业发展、技术进步路线图,指出我国制造业的发展以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为重点,以促进制造业创新发展为主题,以提质增效为中心,以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为主线,以推进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对重大技术装备的需求为目标,着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制造业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跨越。

请选择一家典型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分析其在面临系列挑战下所做出的变革,并从财务视角分析这些变革对提升企业持续发展能力的影响。

2.提交案例报告时间:2018年3月3日上午8:00之前

参赛团队根据要求,开展实地调研,搜集整理素材,编写案例并提出解决方案,制作案例分析报告书(具体格式见附件1),并于3月3日上午10点之前将案例分析报告书提交商学院专业学位办公室(管理楼604),电子版发至1289250165@qq.com。

3.预赛时间:2018年3月4日上午8:00

(1)形式:各参赛队长于3月2日下午5:00到管理楼604室抽签,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比赛。

(2)流程:各参赛队伍对案例报告进行陈述,PPT陈述时间8分钟,之后各参赛队员陈述各自负责的工作内容,时间1分钟,评委提问时间10分钟。各组队伍依次进行比赛,通过现场陈述展现自身能力水平,根据评分规则(附件2)由评委通过投票和讨论决定晋级队伍。

4.预赛结果公示:2018年3月5日公示8支队伍进入2018年中国MPACC案例大赛。

联系电话:88877554     联 系 人:周彬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

2018年2月26日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