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BA > 资料下载 > 正文

商学院硕士研究生(MBA)论文答辩新规定和新流程

时间:2017年02月23日 09:09来源:MBA管理中心 点击:

一、论文选题

1、在导师指导下进行论文选题,填写《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报告》,并制作好PPT参加导师所在系组织的选题报告会。

2、选题通过后,将《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报告》和《商学院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价表》各一份交MBA中心管理部门。

3、将《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报告》录入中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录入地址:“学习管理”版块中的“录入论文选题报告”。

4、选题报告会每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各组织一次,时间段为6月或12月,具体时间由学生导师所在的系决定,各系开题安排将公布在商学院网站的“通知公告”版块中。

二、论文撰写与预答辩

1、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论文的撰写,开题半年后,若论文初稿已定,可参加导师所在系组织的预答辩。预答辩前学生必须按培养方案的规定修满学分和完成其他工作。

2、预答辩时间为上半年的6~7月,下半年为11~12月,具体时间由学生导师所在的系决定。

3、预答辩通过的学生将《商学院MBA硕士学位论文学术报告(预答辩)评价表》和《中南大学硕士学位论文中期进展报告》交MBA管理中心。

4、根据预答辩中老师所提意见修改论文。

三、今年上半年3月22日-4月4日内进入个人“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提交毕业申请。未在规定时间提交毕业申请的,不能进行后续工作。半年后再进行毕业申请,完成后期工作。

四、论文查重

1、在4月15日前或10月15日前将论文的电子版发送至指定的邮箱(MBA管理中心mbacsu@163.com)进行电子查重,即使用教育部《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进行抄袭率的检测。

2、检测结果小于5%者,可直接进入下一个环节。

3、检测结果在5-20%(含)之间者,由导师结合核心章节文字复制比等相关情况,负责审查并认定学位论文内容中是否存在学术不端行为,根据认定结果作出具体处理意见。

4、检测结果在20%以上者,必须延期答辩,研究生必须对论文进行认真修改,修改后由导师进行严格审核,半年后填写《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重新检测申请表》,将修改后的论文重新提交检测,检测通过后方可进行送审或答辩,如有异议,按照国家及学校有关文件规定进行处理。

5、若研究生和导师对检测结果有异议,可书面提出申请,填写《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结果申诉表》,由所在二级单位组织3-5名专家进行人工鉴定,由专家组给出最终认定结果。

四、匿名评审

1、查重率在0-20%(含)之间的学员,必须将三本简装版论文(文中内容不能出现导师和学生本人的名字)以及《导师同意论文送审意见表》于4月18日之前送至MBA中心管理部门,进行论文匿名评审。

2、匿名评审结果将在5月5日左右公布在商学院网站“通知公告版块”,未通过匿名评审的学生到MBA中心取回论文及修改意见,在导师的指导下修改论文,半年后再进行匿名评审。

五、正式答辩

1、已通过论文匿名评审的学员到MBA管理中心取回论文和答辩材料,按匿名评审结果所给出的意见对论文进行修改,并填好答辩材料中相关的表格。

2、关注商学院网站的“通知公告”版块,各系将陆续登出正式答辩的日程安排及要求,(答辩时间段上半年5月15日~5月28日)。

3、将论文(一本)和《中南学位论文学术评阅书》一式两份分别送校外和校内专家评审。

4、进行正式答辩。

六、提交材料

将正式答辩中指出的意见对论文进行修改,并配合答辩秘书做好所有材料的提交工作。

七、网上提交信息

将相关的答辩信息及照片提交至“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

八、办理离校手续

从中南大学“信息门户”进入“离校系统”办理离校手续。毕业典礼当天在管理楼415室领取毕业证和学位证以及学籍档案(上半年毕业典礼约在7月10日左右,下半年在1月10日左右)。

(责任编辑:MBA管理中心)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