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BA > 正文

2019年下半年商学院MBA硕士学位论文查重送审流程通知

时间:2019年09月30日 18:01来源: 点击:

 

  凡准备在今年下半年进入硕士学位论文正式答辩环节的MBA学员,必须通过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和学位论文盲审的程序后,方可进入论文答辩阶段。

 

学位论文查重、送审要求时间及操作步骤如下:

 

一、查重、送审要求:

满足以下条件的MBA学员在答辩前3个月通过“中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管理系统”)提交论文毕业申请。

  1. 完成培养方案中规定的课程学习和所有环节,成绩合格,且通过研究生院培养办组织的研究生毕业审核;

  2. 学位论文须经指导教师审核认可;

  3. 学位论文通过预审(预答辩)。

 

二、查重及送审论文流程与步骤(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在学员个人信息系统中完成以下信息提交):

第一步:录入学位论文信息

研究生在“管理系统”中完成论文信息填写;

步骤:按照系统要求填写,提交论文审批表后只能查看不能再录入。

第二步录入学位论文预审信息

研究生在“管理系统”中完成论文线上预审(预答辩)流程;

步骤:点击学位论文预审—进入“研究生学位论文预审专家意见表”—核对论文题目,预审形式选择“预答辩”—填写预答辩时间、地点和预审专家名单(预审专家信息须完整)—点击提交,提交后不能再修改,请谨慎提交。同时务必督促导师在系统内对论文预审进行审核,如错过此时间,将会影响后续程序;

第三步:录入学位论文送检论文

1、研究生上传送检学位论文及盲审学位论文,并确保送检论文与盲审论文正文内容一致,不诚信行为责任自负(电子文档pdf格式,命名规则为:学号-姓名-论文题目)。送检学位论文格式要求按《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管理办法》(中大研字[2019]59号)要求;

2、指导教师审核并提交;

3、MBA中心管理员进行学术不端文献检测;

 检测通过后,管理员录入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结果。去除本人复制比和首次校内互检均小于10%者,盲审学位论文自动进入“管理系统”学位论文送审平台;去除本人复制比和首次校内互检在10%—20%(含)之间,学位论文返回导师审查是否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导师再次审核通过后,盲审学位论文自动进入“管理系统”学位论文送审平台; 去除本人复制比和首次校内互检大于20%,必须重新走论文送检测流程,检测通过后方可进行论文送审; 去除本人复制比和首次校内互检大于 30%的,必须延期半年复检。

步骤:点击“论文送检”进入“学位论文送检申请表”录入相关信息,并在“送检论文”里提交查重版论文(论文须为PDF格式,文件名为:学号_姓名_论文题目),电子档内容为论文的正文部分(含绪论),不含封面、扉页、目录、中英文摘要、参考文献、致谢、附录等部分。

①学员提交查重版论文时间安排:10月8-10日

②MBA中心查重时间安排:10月11日

③学位论文查重结果公布时间安排:10月12日

第四步:录入学位论文送盲审论文

盲审论文格式参照《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中大研字[2016]166号])。主要包括以下部分:封面(隐去指导教师和硕士生的姓名,见附件1样例)、中文摘要、英文摘要、目录、符号说明、论文正文、参考文献、附录。致谢部分不出现在盲审学位论文中。

步骤:在“学位论文送检申请表”的“送盲审论文”中提交盲审版论文(论文须为PDF格式,不含致谢部分,封面及扉页不能出现导师和学生本人的名字;文件名为:学号_姓名_论文题目)。

 

注:1、两种论文版本上传成功后,请学员务必督促导师在系统内审核送检测申请,如导师未及时审核,将影响后续的答辩流程。

        2系统里出现的“论文送审”是博士生送审路径,MBA不需要操作此流程。

 

 

附件1:

送盲审硕士学位论文封面样式:

 

硕士学位论文

(学位论文题目,二号黑体字)

工商管理(MBA(三号宋体)

 

工商管理(MBA(三号宋体)

 

向:限填写1关键词组(如:市场营销)(三号宋体)

 

        号:   (不填)                                               

                                                          

                                                                              

 

                                                                         年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