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BA > 正文

2021年秋季MBA硕士学位论文正式检测及送审流程通知

时间:2021年10月09日 16:10来源:MBA办公室 杨晓丹 点击:

准备在今年半年进行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的研究生,须通过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和论文盲审或外审(抽取部分论文)的程序,方可进入论文答辩阶段

一、学位论文正式检测和送审条件:

1、 已达到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制要求;

2、 学分已全部修满,必修、选修学分各自达到本年级和本专业规定学分;

3、 已在“中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内完成毕业申请的程序

4、 学员须通过学位论文预答辩并在系统提交预审信息且审核通过;

5、 提交了“第一次自由检测”的学员,学位论文须经指导教师审核认可

二、学位论文正式检测及送审论文流程与系统操作步骤(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在知网系统中完成以下信息提交):

1、学位论文送检流程

上传送检学位论文学生所上传的送检论文正文必须与拟送审的学位论文正文内容一致并经导师审核认定,学生如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将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纪律处分直至取消其学位申请资格。送检学位论文格式要求按 《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管理办法》(中大研字〔2019〕59号)执行操作步骤见附件1。请仔细阅读操作流程。送检测电子版论文须为pdf格式,文件名为:学号_姓名.pdf(注意须是下划线),检测电子文档内容为学位论文的正文部分(含绪论),不含封面、扉页、目录、中英文摘要、参考文献、致谢、附录等部分。

2、学位论文送审论文流程

上传送审版学位论文。学生所上传的送审论文务必确保与送检论文正文内容一致,不诚信行为责任自负。审论文格式参照《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中大研字[2020]30])。送审论文主要包括以下部分:封面及扉页不能出现导师姓名本人姓名)、中文摘要、英文摘要、目录、符号说明、论文正文、参考文献、附录。审版论文中删除致谢部分操作步骤见附件1。请仔细阅读操作流程。(论文须为pdf格式,封面、扉页一定要注明专业:工商管理(MBA),同时,删除致谢部分,封面及扉页不能出现导师姓名和学生本人;文件名为:学号_姓名_论文题目.pdf)。

3、检测结束后,学员在系统查看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结果。检测结果的认定和处理一律按照 《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管理办法》(中大研字〔2019〕59号)执行

① 去除本人复制比和首次校内互检均小于10%者,可直接进行学位论文送审。操作步骤:<10%的学员进知网检测平台上传送审版论文。同时“管理系统”中的“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审批表”填写学员本人电话和专业名称,即可提交(论文题目无须修改,系统会自动对接)。联系导师在“管理系统”进行送审审核。

② 10%<去除本人复制比≤20%10%<首次校内互检≤20%,由导师根据论文核心部分文字复制比情况,负责审查并认定该论文是否存在学术不端行为。操作步骤:导师需进入知网检测平台进行确认审核,审核通过,学员可在知网检测平台上传送审版论文,不通过者不能上传论文。同时导师进入“管理系统”对“学位论文送检申请表”进行复核确认,如该论文不存在学术不端行为,指导教师审核同意。复核同意的学员,学员在“管理系统”中的“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审批表”填写学员本人电话和专业名称,即可提交。导师在“管理系统”进行送审审核。如该论文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将按照国家及学校有关文件规定进行处理;指导教师审核不同意。该学员无法进入送审论文,待下学期申请毕业。

③ 20%<去除本人复制比≤30%20%<首次校内互检≤30%,必须重新检测论文(另行通知),检测通过后方可进行论文送审。如果检测结果是10%以内,按照第①点操作,如果检测结果是10%≤20%之间,按照第②点操作。若重新检测,去除本人复制比仍大于20%者,必须延期半年复检。延期复检去除本人复制比仍大于 20%者,必须再延期一年复检。申请人延期复检限定在最长学习年限内

④ 去除本人复制比或首次校内互检大于30%的,必须延期半年复检,检测通过后方可进行论文送审评阅。若延期半年复检,去除本人复制比仍大于30%的,必须再延期一年复检。若延期复检,去除本人复制比仍在20-30%(含)之间的,必须重新检测论文,重新检测未通过者,必须再延期两年复检。申请人延期复检限定在最长学习年限内。 重新检测论文或延期复检论文校内互检仍大于20%的,需根据具体情况进行人工比对鉴定,并报告校学位办协同处理。

三、学位论文正式检测及时间安排

1、学员提交正式检测论文时间:10111014

2、知网系统提取送审论文时间1015

3、学位论文评审结果公布时间:11月11日左右

特别

1、正式检测论文通过的学员方能提交送审版论文,未通过的学员可以在本年级学制要求的最长学习年限内于下学期重新申请毕业

2、各位学员在提交论文检测和送审论文时,注意一下几点:

① 要区分好送检和送审论文的文件名,不要提交错误。

② 为了规范学位论文的严谨性,在知网检测平台提交的“检测版”和“送审版”论文只能提交一次,不可进行撤回或者重新上传等流程,提交时请反复检查并确认再提交。如学员上传的两个论文版本正文不一致,将影响到学员论文答辩及授予学位等严重后果。MBA中心将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落实执行。如有学员或导师强烈要求送审版须进行修改,待下学期进行送审。

③ 导师在“管理系统”中“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审批表”的审核确认是要求送审论文的流程均进过导师同意为目的,如果导师不同意该学员的论文进行送审,系统审核结果为不同意。

④ 系统在审核送审论文时,如发现封面、扉页没有删除导师姓名和学生本人姓名、学号,以及致谢部分等内容,送审论文一律作废!此行为将影响到学员论文答辩及授予学位等严重后果。MBA中心将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落实执行。



                                                     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管理中心(MBA项目办公室)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