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BA > 正文

2020年秋季MBA硕士学位论文查重、送审流程通知

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6:45来源:MBA中心 杨晓丹 点击:

     凡准备在本学期进入硕士学位论文正式答辩的MBA学员,必须通过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即学位论文送检)和学位论文盲审的程序后,方可进入论文答辩阶段。

学位论文查重(即送检)、送审要求时间及操作步骤如下:

一、查重、送审要求:

满足以下条件的MBA学员在答辩前通过“中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管理系统”)提交论文毕业申请。

1、完成培养方案中规定的课程学习和所有环节,成绩合格,且通研究生院培养办组织的研究生毕业审核;

2、学位论文须经指导教师审核认可;

3、学位论文通过预审(预答辩)。

二、查重/盲审论文流程与系统操作步骤(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在“管理系统中完成以下信息提交):查重版论文和盲审版论文须同时上传在系统上。

录入学位论文送检(即查重,下同)流程及时间安排

1、上传送检学位论文。学生所上传的送检论文正文必须与拟送审的学位论文正文内容一致,并经导师审核认定,学生如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将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纪律处分直至取消其学位申请资格。送检学位论文格式要求按 《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管理办法》(中大研字〔2019〕59号)执行操作步骤:点击“论文送检”进入“学位论文送检申请表”录入相关信息,并在“送检论文”里提交查重版论文(论文须为PDF格式,文件名为:学号_姓名),PDF电子档内容为论文的正文内容(含绪论),不含封面、扉页、目录、中英文摘要、参考文献、致谢、附录等部分。

2指导教师审核并提交提醒指导教师谨慎审核,如有问题可退回给学生修改,一旦提交则无法撤回。

3中心管理员对送检论文进行学术不端文献检测检测结束后,管理员将在商学院官网公布结果,并严格按要求在“管理系统”中录入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结果。

a、去除本人复制比和首次校内互检均小于 10%者,可直接进行学位论文送审;

b、10%<去除本人复制比≤20%10%<首次校内互检≤20%,由指导教师根据论文核心部分文字复制比情况,负责审查并认定该论文是否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如该论文不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申请人须认真修改论文,经指导教师审核同意、学位评定分委会审批后,方可进行论文送审。如该论文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将按照国家及学校有关文件规定进行处理;

c、20%<去除本人复制比≤30%20%<首次校内互检≤30%,必须重新检测论文,检测通过后方可进行论文送审。若重新检测,去除本人复制比仍大于20%者,必须延期半年复检。延期复检去除本人复制比仍大于 20%者,必须再延期一年复检。申请人延期复检限定在最长学习年限内;

d、去除本人复制比或首次校内互检大于30%的,必须延期半年复检,检测通过后方可进行论文送审评阅。若延期半年复检,去除本人复制比仍大于30%的,必须再延期一年复检。若延期复检,去除本人复制比仍在20-30%(含)之间的,必须重新检测论文,重新检测未通过者,必须再延期两年复检。申请人延期复检限定在最长学习年限内。

e、重新检测论文或延期复检论文校内互检仍大于 20%的,需根据具体情况进行人工比对鉴定,并报告校学位办协同处理。

录入学位论文送盲审论文

上传盲审学位论文。学生所上传的盲审论文务必确保与送检论文正文内容一致,不诚信行为责任自负。盲审论文格式参照《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中大研字[2020]30])。送审论文主要包括以下部分:封面及扉页不能出现导师姓名本人姓名)、中文摘要、英文摘要、目录、符号说明、论文正文、参考文献、附录。盲审版论文中删除致谢部分操作步骤:在“学位论文送检申请表”的“送盲审论文”中提交盲审版论文(论文须为PDF格式,删除致谢部分,封面及扉页不能出现导师姓名和学生本人;文件名为:学号_姓名_论文题目)。

三、查重/盲时间安排

      1、学员提交查重版论文时间:1011010(过期不候)

      2、MBA中心查重时间:1014左右

      3、学位论文查重结果公布时间:1016左右

      4、学位论文盲审结果公布时间:11月11日左右

特别

   1、MBA学员的送检/盲审论文版本上传成功后,请学员务必督促导师在系统内审核送检申请,如导师未及时审核,将影响后续的答辩流程。

   2、“管理系统“中“论文送审”是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审路径MBA不需要操作此流程。

   3、查重通过的学员方能进入盲审论文环节,未通过的学员提交在系统的盲审论文不会进行送审,并在明年上学期在网上重新申请毕业

   4,、各位学员在提交论文检测和盲审论文的时,注意三点

     ①   送检和盲审论文的文件名的区分,不要提交错误。

     ② 注意送检/盲审论文版论文只能提交一次,系统不可撤回,提交时请反复检查并确认再提交。

     ③ 流程中未涉及到“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里的项目,千万不要擅自填写。

     ④ MBA中心老师在审核盲审论文时,如发现封面、扉页没有删除导师姓名和学生本人姓名、学号,以及致谢部分等内容,盲审论文一律作废!此行为将影响到学员论文答辩及授予学位等严重后果。MBA中心将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落实执行。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