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BA > 正文

移动课堂丨走进爱尔眼科和三安半导体公司,掀起沉浸式学习新热潮

时间:2022年10月31日 10:09来源: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点击:

中南大学商学院MBA2022级3班移动课堂于10月23日正式启航,经过前期调研、企业联络、组织策划和课程内容设计等工作,商学院周雄伟教授带领MBA2022级3班40余名同学将课堂搬进爱尔眼科和三安半导体公司。移动课堂作为商学院品牌项目,自开展以来就受到广大师生的追捧和赞誉,课堂内容以实践案例为基础,通过了解企业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全过程,让运营与供应链管理课程的“十六字真经”入脑入心。


一、爱尔眼科

23日上午,MBA2022级3班同学来到了爱尔眼科总部大楼。首先同学们参观了爱尔的文化长廊,这里有充满科技感的电子背景墙,有全国医疗大数据屏幕的数字跳动,也有一幕幕爱尔人不懈奋斗打造出来的1+8+n的超前规划。更有以“让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睛健康的权利”做为企业文化,让我们感受到了爱尔人的企业担当与社会公益,积极回馈社会,让爱心流淌。

紧接着同学们来到了爱尔眼科医院,舒适的环境,高端的设备,热情的服务,专业的技术,优秀的科研医疗团队,为众多患者带来了先进眼健康的诊断与治疗。

最后由爱尔人力资源副总吴婧女士为我们带来了一个小时的有关企业成长、企业文化的精彩分享。同学们积极提问,把课本知识结合实际生产生活,收获颇多,大家对这种寓教于学、寓教于实际的课程形式大加赞扬。



二、三安半导体公司


23日下午,MBA2022级3班同学进入湖南三安半导体有限责任公司科技展示厅。这家以LED、微波射频、滤波器、光技术和电力电子为五大核心产业的科技公司在公司费伟先生的细致讲解下,业务地图与发展轨迹一一清晰展现。据介绍,面对“卡脖子”,三安不断创新,不断走技术引领,有选择地合并前沿技术企业,打通全产业链,让产品质量持续可靠,让产业发展保持蓬勃动力。随着三安长沙产业园的逐步落地,形成了巨大的新产能,为后续新能源全产业链提供科研与创新又一高地。

三安半导体公司的走访让同学感受到了在日益复杂的国际环境下企业不断突破关键技术的必要性,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运营与产业链这门课程是与日常生活的密切相关,是企业发展的核心战略。

这两堂生动的课程实践为移动课堂带来了催人奋进的鼓舞和活力,沉浸式学习热潮高涨,同学们都很期待接下来的移动课堂的精彩呈现。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