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BA > 正文

我院周文辉教授团队案例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时间:2022年10月11日 15:20来源: 点击:

2022年9月1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负责组织的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工作圆满结束,经过同行匿名和专家委员会会议评审两轮评审,从176所院校的1395篇投稿中票选出190篇获奖案例。我院案例研究中心主任周文辉教授指导其学生胡蓉撰写的案例《三一重工:制造业的服务数字化》成功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微案例)”。

数字化赋能制造业正成为大势所趋,如何实现服务数字化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突破口。本案例通过深入调研访谈,描述了三一重工围绕核心产品的服务如何展开数字化布局,实现“故障预防-服务响应-故障维修”全过程的服务数字化升级,并依托数字技术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场景解决方案,全面提升客户服务价值,巩固服务竞争优势。

自2010年起,“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是中国管理案例评选的最高奖项,教育部已将其列为学科评估(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的评价指标(C5项),其质量要求与国际接轨,部分评选出的“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被推荐至毅伟商学院案例库面向全球发行。

中南大学商学院一直重视中国本土管理与商业案例的开发和应用,鼓励教师以管理实践问题为导向,开发兼具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的原创性案例,以支撑高端人才培养。

学院案例研究中心专注于开发中国最具创新性与成长性的管理案例,传播中国企业最佳实践的管理智慧。同时,引导学生积极将课堂所学管理理论应用到案例的分析与撰写当中,在提高知识理论水平的同时加强解决实际问题的技能,为社会培养具有较强实践应用能力的高水平复合型管理人才,为构建中国特色管理学理论贡献智慧和力量,为社会经济的发展赋能助力!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