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BA > 正文

梦想花开 | 中南大学2021级MBA2班周年记

时间:2022年10月05日 11:52来源:中南大学商学院2021级MBA2班 点击:

01我们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九月是让人收获的季节,九月的清风是沁人心脾的秋风,九月的日子是让每一位莘莘学子感动的日子。2021年9月11日,经历了备考、录取和等待,我们终于迎来了开学的日子。怀揣着无比的喜悦和对MBA生涯的憧憬,我们来到了2班这个大家庭。


       9月11日下午,中南大学商学院160名MBA新生前往长沙千龙湖开展为期2天的主题拓展活动,其中包括2班54名同学,这是我们第一次真正的相遇、相识。在这次活动中,2班作为一个团队,参与了破冰游戏、篝火晚会、班级竞赛,我们开始认识彼此,记住对方的名字,我们第一次感受到了来自这个集体的力量。在这里,我们有点想要融入这个集体,也是在这里,我们产生了由班长、副班长、组织委员、学习委员、宣传委员、生活委员以及“妇联主任”等组成的班委会。


02万水千山走遍,归来仍是少年

      10月16日,我们开启了MBA生涯的第一堂课《商务英语》,这是一门十分有趣的课堂,我们切实的感受到了田老师对教学的热情以及对我们的喜爱。也是在这一天,第一次班级活动暨10月生日会成功举办,每一个细节、每一点付出、每一声欢笑、每一句肯定、每一次干杯我们都铭记在心。



      这一年,我们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热情洋溢的《商务英语》、干货满满的《会计学》和《人力资源管理》、有趣有料的《组织行为学》和《中特》、引人深思的《战略管理》和《营销管理》等课堂,点燃了我们学习的热情,丰富了我们的知识。这一年,我们开展了“既盼前程奔赴,又待青春回首”、“谁贵谁吃亏杯”、“星河滚烫,卷到灿烂”、“荆哥浪姐演唱会”、“一个感动,两个不舍”等主题活动。也是在这一年,我们许下了“以爱之名,三年之约”,封存了全班的许愿瓶,待毕业之日共同开启!


03学思践悟,慎思笃行


      在知上下功夫,在行上见成效。这一年,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两次移动课堂,自发组织了两次企业走访,通过第二课堂,获得了对理论知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感悟,促进了我们与优秀创业企业的交流。回想刚刚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喜悦和对校园的憧憬,我们更多的是被丰富的课程和多元的实践活动填满得充实。


04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回首这一年,意义非凡。我们经历了来自生活和工作的各种考验,又开辟了里程碑意义的学习之路。来到中南大学,尽管我们的初衷各不相同,但大家忙了一年,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这一年,有很多难忘的2班声音、2班瞬间以及2班故事,我们经历了破冰、融洽、相亲相爱的阶段,这些所有温暖的人和事,是2班54名家人共同创造的。这一年,有人恋爱结婚、有人升职加薪、有人开始创业......

时间稍纵即逝,又到一年开学季,我们迎来了研二。只有勇敢启程,才会到达理想和目的地;只有奋力拼搏,才会获得辉煌的成功;只有辛勤播种,才会有收获。加油,2班,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