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BA > 正文

中南大学MBA荣获“第七届湖南省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二、三等奖

时间:2022年07月18日 11:41来源: 点击:

2022年6月25-26日,第七届湖南省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在南华大学隆重举行,此次比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南华大学承办。在中南大学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由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易经章主任和张龙伟老师带领中南大学两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由周文辉教授指导的“手可摘星辰”队荣获二等奖,该队成员张森森获最佳风采奖,由曾蔚副教授指导的“御剑而行”队荣获三等奖。

一、充分准备,科学备赛


2021年10月30日,为推动第七届湖南省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顺利举行,中南大学MBA联合会学术部在商学院管理楼管阶二举办了参赛培训会,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主任周文辉受邀参加并授课,潇湘行者团队学生代表王毅进行了经验分享。



2021年11月7日,在中南大学商学院MBA中心的支持下、在MBA联合会学术部的积极筹备下,经过案例大赛培训会指导后,来自2020、2021级的10支团队参加了校内选拔赛。经过激烈角逐,“手可摘星辰队”、“御剑而行队”分别以第一名和第二名的成绩获得代表中南大学参加大赛的资格。

二、彰显风采,勇夺佳绩


2022年6月25日,第七届湖南省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复赛如期举行。上午8:00开始抽签确定比赛场次,来自湖南省各大高校23支参赛团队开始了激烈角逐。经过紧张的复赛比拼,我校“御剑而行队”从湖南省各大高校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斩获三等奖。“手可摘星辰队”杀进决赛,获得决赛参赛资格。


2022年6月26日下午,第七届湖南省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决赛正式开始,各决赛团队进行终极比拼,我校“手可摘星辰队”成功斩获二等奖,团队成员张森森荣获最佳风采奖。


至此,第七届湖南省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圆满落幕,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纷呈,集思想性、逻辑性、明辨性、前瞻性于一体,凸显了中国商界未来精英的睿智、博学、专业与灵活。本次比赛也充分彰显了中南大学MBA学员团结、信任、互助的精神,我校团队在现场答辩环节大放光彩,受到评委会主席当场称赞,得到各大高校认可。比赛结束后,两队及时复盘、总结经验,将复盘结果反馈给相关老师及MBA联合会,希望能够为下一届参赛团队提供建设性的建议,使他们能够再获佳绩,充分展现中南MBA风采!


中南大学MBA高度重视实践在教学上的应用,通过开展实践教学、案例教学,有效提高教学的生动性和实用性。2021年,中南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学位授予点获得研究生教改项目立项9项,其中省级3项,校级6项。有2篇案例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其中1篇入选全国百优案例。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