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BA > 正文

公益在路上丨传承雷锋精神,彰显中南担当 ——“讲述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时间:2022年03月09日 15:33来源: 点击: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为深入宣传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中南大学商学院MBA联合会公益部赴湖南雷锋纪念馆展“开讲述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一、听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

2月26日,联合会公益部组织志愿者们来到湖南雷锋纪念馆,听雷锋故事,感受精神洗礼,系列活动就此拉开序幕。“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在生活的仓库里,我们不应该只是无穷尽的支取者”。生动的文字直击心灵深处,展台上的老物件诉说着那段岁月的故事,黑白的旧照片讲述着那个年代的记忆,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一个有血有肉的雷锋呈现出来,志愿者们深受洗礼。雷锋,他用有限的生命谱写了奉献的赞歌;他把崇高的理想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他以平凡的“螺丝钉”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他使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生生不息、历久弥新。他,正确地解决了“为谁活着,怎样做人”的命题。诠释了什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战士。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志愿者带上孩子读着一段段雷锋日记,在他们幼小的心中种下一颗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的种子,孩子们说:“我们是社会主义接班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更应该弘扬雷锋精神。”志愿者们言传身教,让新时代雷锋精神熠熠生辉、让雷锋接力棒代代相传。


二、做志愿服务 彰显中南担当

“请提前打开您的健康码,以备查验!”“请当心台阶,注意安全!”在湖南雷锋纪念馆前坪广场入口处,中南大学MBA联合会公益部的志愿者们正组织维持现场秩序,引导人员入场。

3月5日,由长沙市文明办、共青团长沙市委、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望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行走雷锋路“-千名雷锋志愿者公益行活动开幕式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现场将有2000多人参加。对于大型活动,组织协调工作要求高,中南大学MBA联合会了解到情况后,主动联络湖南雷锋纪念馆,并成立了由15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前往支援。

由于活动地点较远,不少队员踏着夜色出门,早上6点45分,天刚破晓,志愿队在纪念馆前坪完成集结,披上红马甲,搬运设施,分发物料,在馆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各就岗位,迎接即将到来的考验。7点10分,街道车水马龙,志愿者们沉着应对,查验两码,引导入场,现场井然有序。一声声善意的提醒,一句句耐心的解答,让爱意传递彼此,温暖留在心间,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南人的公益精神。9点30分,欢送最后一批队伍出发后,本次公益活动圆满结束。纪念馆馆长对中南志愿者的支援表示感谢,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能在雷锋脚下的土地做志愿活动特别有意义,再辛苦也值得,我们倍感荣幸。

公益不是一时热情,而是需要长期坚持,公益不是惊天壮举,而是汇集一点一滴,中南MBA联合会秉承做有温度的中南人理念,将继续致力于为社会有需要的人提供有温度的帮助,承担起社会责任。传承雷锋精神,展现中南风采,将个人自转融入时代公转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追逐属于我们的更好未来。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