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BA > 正文

行业分享论坛&趣味辩论赛丨中南大学MBA演说俱乐部

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6:26来源: 点击:

为了丰富校园活动,活跃学习氛围,同时促进中南大学MBA学员资源信息共享,中南大学MBA演说俱乐部于2021年11月27日特举办行业分享论坛、趣味辩论赛活动。

一、行业分享

1、《易经》解读

万事万物,都有其运行的规律。谈起《易经》,大家耳熟能详的应该是乾卦各爻的爻辞,如“潜龙勿用、飞龙在天、亢龙有悔”等语,听到这几句,会以为《易经》大概都在讨论“龙”这种生物,事实真相如何呢?刘帅同学以生动的生活事例解读《易经》乾卦中的内容,诠释人生必须经历的阶段,那些我们所感受的心境、环境都是成功路上必须面对的。

//2021级2班—刘帅


2、工业互联网行业讲述

智能制造是传统工业企业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张森森同学结合实际应用场景及产品演示,介绍了工业互联网概念及发展趋势,阐述了工业互联网不仅仅是在工业的简单应用,而是具有更为丰富的内涵和外延,凭借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够使得创新资源跨越行业、地域甚至是时空实现快速汇聚,使得工业经济涵盖的各类要素资源高效共享,为社会创新创业注入新活力。

//2021级1班—张森森


3、“中国牌面”是这样炼成的

邱语清同学作为原陆海空三军仪仗队女兵,2015年-2017年在北京服役,是仪仗队在地方选兵的湖南第一批女兵,长沙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仪仗女兵,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深情讲述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的日常,最后她献唱了一首《祖国不会忘记》,让我们更加理解到了——生活哪有那么多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致敬最可爱的人!

//2021级2班—邱雨清


4、做时间的“掌控者”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面对生活、学习、工作这“三座大山”,我们如何能够在忙碌的节奏中合理的利用自己的时间?对于我们自己的人生愿景又该如何确定?中南大学MBA演说俱乐部部长、MBA国演赛第一届全国总冠军姚思芳同学结合自己对于时间的思考与安排,用“人生规划六层次”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解答,分享引起了大家很多共鸣与思考。“你生而有翼,为何竟愿一生匍匐前进,形如虫蚁”,愿我们都能够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

//2019级3班—姚思芳



二、趣味辩论


如果是您,会选择怎样的持方?又会有怎样的观点呢?现场观众分为正反方两个阵营,踊跃发表观点,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 正方:要主动追



// 反方:不主动追

爱情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无论做何选择都是经历,唯愿有情人终成眷属,愿美好与我们常相随。

活动最后,中南大学MBA联合会执行主席蔡荔星对行业分享及辩论进行了总结并寄予祝福,中南大学演说俱乐部也希望活动能给大家带来收获与思考!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