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BA > 正文

MBA2019级5班丨中南同窗情比金坚,齐聚一堂星光璀璨

时间:2021年07月09日 14:38来源: 点击:

夏季骄阳热情似火,到处鸟语蝉鸣。夏天的风正暖暖吹过,被风吹过的那两年时光我们都一直清晰的记得。周六的晌午,2019级MBA秋5班的同学从中南大学出发来到了和道源五星农庄,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感人至深的毕业活动。

一、移动课堂

首先是形式新颖的《管理沟通》移动课堂,田晖老师把大家分成五组进行《沙漠逃生游戏》 ,同学们分组热烈讨论要携带的物品,按重要性进行排序。发言环节,各抒己见,不乏许多接地气的真知灼见。趣味游戏让大家既学到了在团队配合中要掌握的管理沟通的技巧,又能领会到在生活中每一个正确的选择对于人生方向都至关重要。

二、颁奖仪式

接下来是仪式感满满、新颖别致的颁奖环节。一共设置了七个奖项,如同北斗七星高照,五班群星闪耀。铺就红毯,绚丽舞台,每个奖项都会授予由班委精心订制的写有“中南大学、奖项名称、获奖者大名、国际学术交流研究总所颁发”字样的水晶奖杯,创意范十足,由田老师、班长、副班长颁奖。

第一个奖项是“舌尖上的艺术家”。她们每天画着精致的妆容,抱着同样精致但是从未翻过的书,穿梭于岳麓山脚下各条小吃街,海吃海喝,她们经过的小吃摊一片狼藉。既然颁授了奖,就要考验大家是否实至名归。只听见陈子墨同学清脆的切西瓜的声音传来,不难想到,比拼的是女生们吃西瓜的速度了。计时开始,选手们可谓是“犹抱西瓜半遮面”,含羞敛态,十分淑女,还有各自的啦啦队加油呐喊,最终万妮同学展现出非洲女孩的奔放豪迈,获得胜利。

第二个奖项是“国家人口政策拥护者”。他们光宗耀祖,扬眉吐气,二胎是基本,三胎是目标,四胎是理想!他们走在政策的前沿,是国家的好人民。对于这群“专业奶爸”,考察的是他们给“蜡笔小新”玩偶包纸尿裤,然后跑到另一侧拆纸尿裤并把尿的熟练度和速度,来回跑动,欢呼雀跃,从结果看来还是蔡保成同学这个奶爸最尽职。

第三个奖项是“幸福生活一辈子”。超越自我,体能无限。他们是五班拥有最强健体魄的一群人,他们不苟言笑,所有的情绪都隐藏在他们壮硕的胸肌中。通过抢椅子决出前两名,两位同学都选择了随机抽取女同学的形式,抽学号点人使得现场欢喜若狂,规则是男生背着她们绕场一周,看看谁速度快。背起女生,对于运动健将蒋效君同学来说,刚开始似乎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几次的起身站立失败,逗得全场同学开怀大笑,殊不知这只是战略性的隐藏实力、麻痹对手。比赛开始,蒋同学脚下生风,压倒性的拔得了头筹。

第四个奖项是“阅尽浮华仍少年”。他们博览群书,他们阅遍群雄,他们从书里实现精神的自我跨越。考核的方式是精选八道文学类题目,涉及古典名著的细节内容。有的题目可以说是非常刁钻,比如问到《红楼梦》大观园的面积。知识较量后,徐定源同学突出重围,获得了田老师赠予的礼品和新鲜西瓜。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中南大学坐落于岳麓山下,爬山是同学们很大的一个爱好,所以第五个奖项是“欲穷千里目”,他们总是有用之不竭的精力,麓山下总能看见一群黑乎乎的人,手脚并用,身体力行的在践行着登山的诺言。为他们准备的游戏是萝卜蹲,每个人的昵称仿佛不那么好记,很快就有攀登者接连出局,胜出者面对的则是男人之间的力量对决,比赛扳手腕,班长陈正新势大力沉,势不可挡,精准发力,获得胜利。

第六个奖项是“坚守的大娱乐家”他们坚定不移地说着笑话,他们牺牲自己,娱乐大家,他们热衷于服务大众,搞得五班气氛连连,幸福满天。娱乐家自然与“谁是卧底”的游戏很搭,看这些小戏骨的表演和飙戏。两个关键词分别是“前女友”和“女朋友”,选手各怀心思,每一次发言都那么谨慎的去试探对方。最终,还是杜祎同学能被称为“娱乐之王”。

第七个奖项是“左家垅雀神”他们无怨无悔,始终无偿的走在发扬国粹的道路上,他们是来自于左家垅那个大学里的文化传播者。你没想错,他们的挑战是摸麻将,只通过抓牌来判断是多少万筒条,这需要的可是长年累月的日夜练习,三十秒钟摸对七张牌,五班的麻坛,当数徐胜海同学功夫不负有心人。

三、欢聚一堂

天色渐晚,设席摆宴,高朋满座,觥筹交错。这次活动还请到了中南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易经章主任、张龙伟老师和班上的多位明星任课老师(按照学期开课顺序依次为:第一学期《营销管理》周文辉老师和《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周雄伟老师;第三学期《公司理财》黄生权老师和《商务英语》吴晓创老师;第四学期《管理沟通》田晖老师)。老师们深情寄语,回忆往事,表达祝福。特别是周文辉老师的“一心九式”营销功夫深入人心,两年来每个课程所学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也向老师们表白心声,礼赞为我们辛勤耕耘付出的园丁们。酒桌上热闹非凡,谈笑风生,以青春的名义致敬梦想,张灯结彩,红红火火,聚会的盛典星光璀璨。饭后,师生合影留恋,定格这感人的瞬间。

四、篝火晚会

篝火熊熊,乐曲悠扬。晚餐后大家移步至户外,仰望星空,围坐在篝火旁。六个组的同学已提前排练好唱跳节目,分组上台表演。一首气势如虹的《当》 唱道:“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非常符合当时的情境,快意人生,梦幻江湖,老师们和同学们每一天的生活一定要过得洒脱自若,跟随自己的心走,去体验和享受人世间的精彩与美好。除了浸透人心的歌声,还有随着节奏一起摇摆的舞蹈,唱唱跳跳,充满着动感和青春的力量。吴晓创老师的一曲《高原蓝》,嗨翻全场,将一天的活动推向高潮,全体师生手拉着手围绕着篝火欢呼转圈,生命得以舒展,自由的心灵超然物外,忘却了烦恼,丰盈了精神世界。最后,五班的老师们临别赠言,嘱托大家不忘初心,终生学习,同学之间多联系,多聚聚。随后,同学们上前互诉衷肠,回首往事,展望未来,表白对五班的深情的、浓烈的热爱,希望大家越来越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星空下的约定,我们会永久铭记于心。

满天繁星动情闪烁眨眼,深蓝色的夜空宁静安谧,夜虫鸣起,伴随着欢声笑语和离愁别绪奏响这夏日交响曲。相聚恨短,难忘今宵,千里搭长棚,没有不散的宴席。两年的光阴荏苒,星光不负赶路人,可爱的五班同学在有温度、有笑点、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班集体,携手点亮了美好的求学时光。聚合如同烈焰燃烧的篝火,分散好似闪耀夺目的群星。祝福大家:身在井隅,心向星光,眼里有诗,自在远方,前程似锦,五班辉煌!之后的岁月悠长,一路的歌声嘹亮,祈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守一颗初心,披一身星光,有一份真爱,怀一生善良。生如夏花,去追寻最美的远方!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