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BA > 正文

MBA大讲堂丨如何通过内容营销实现私域流量变现

时间:2020年12月30日 14:42来源: 点击:

12月19日,湖南天然工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苏路江先生、副总裁刘凌侠女士应中南大学商学院邀请,以“如何通过内容营销实现私域流量变现”为主题,为商学院的同学们分享了天然工坊在营销管理创新实践的经验,讲座由中南大学商学院周文辉教授主持。

讲座正式开始前,周文辉教授带领参加本次讲座的全体同学,对苏总、刘总在百忙之中莅临中南大学商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

//中南大学商学院周文辉教授

当天的讲座全场座无虚席,在愉悦的气氛下,讲座的第一部分由刘总从天然工坊的实际出发,围绕“如何通过内容营销实现私域流量变现”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湖南天然工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凌侠

天然工坊,依托微信公众号平台,通过内容吸引用户,给每个用户打标签,进行用户行为分析,通过精准内容的数字化营销直接触达用户,实现私域变现。

目前私域会员3200万,70%以上为女性,其中大部分为25—35岁。

何为私域流量?

在私域流量里,1条消息,1张图片,1个视频,1篇文章,都可以实现流量变现。

在这基础上,刘总对内容又进行了精准分类:

话题型内容 = 高数据 ----消费者认识你

产品型内容 = 中等数据 ----消费者了解你

营销型内容 = 精准数据 ----消费者买你


话题型内容的核心:闺蜜视角、共鸣共情、主动互动

产品型内容的核心:建立信任、与我有关、直击痛点

营销型内容的核心:简单粗暴、直观秒懂


如何做精准优质的内容?

刘总在内容选题、技巧、粉丝维护、及时复盘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详尽的介绍。整个分享完后,得出了结论:


流量≠销量

精准流量 = 销量


要实现流量的变现,归根结底,就是要不断努力做到以下三点:


输出好内容

维护好用户

上线好产品


讲座的第二部分进入互动环节,为了让同学们学得更多,理解得更透彻,创始人苏总与同学们进入互动环节。多名同学抱着极大的热情踊跃举手提问,提问涉及了“苏总是如何建立创业之心”、“天然工坊管理模式的迭代历史”、“近两年业绩成长的现状及未来对策”等诸多问题,苏总对其建立创业之心的经历和心路历程为大家进行了分享,并对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湖南天然工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苏路江

最后,周文辉教授对天然工坊产品营销模式表示认可,对苏总、刘总来到商学院给同学们毫无保留的分享宝贵经验再次表达了感谢。周教授强调,营销的本质是经营人心之道,值得同学们不断地修炼营销之道。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