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BA > 正文

移动课堂 | 走进芒果TV,了解“独创”背后的生态战略布局

时间:2020年12月28日 15:06来源: 点击:

为拓宽MBA学生视野,增进校企交流,2020年12月20日, 2020级MBA一班全体同学在《战略管理》授课老师关健教授的带队下,来到芒果TV开展移动课堂教学活动。

芒果TV是湖南广电旗下唯一互联网视频平台。2017年,芒果TV扭亏为盈,率先实现中国视频行业盈利4.89亿。2018年6月,芒果TV作为湖南广电“双核驱动”战略主体之一,正式成为国内A股首家国有控股的视频平台,连续五年获评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

当日下午,在同学们乘坐大巴抵达位于湖南国际会展中心的芒果TV第二办公室后,芒果TV会员中心总经理张阳、芒果投资公司副总裁李伟斌先是带领大家参观了一楼的科技展厅,总裁办的解说员通过裸眼3D宣传片、大数据监测平台、颜值测术等技术,从发展历程、业务布局、成果展示多方面展开介绍,为同学们呈现了芒果TV的大型生态矩阵,同学们沉浸式体验其中,感受着科技互娱的乐趣。

初步参观体验后,同学一行来到湖南广电大楼的会议厅,双方就企业发展及战略布局进行了交流。

张阳先生向大家介绍了芒果TV的发展历程、企业成就及发展目标,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他与湖南广电的缘分。李伟斌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芒果投资的主营业务、产品服务、及未来规划发展等内容,并对芒果投资的商业模式进行了简要分享。

期间,芒果TV总裁蔡怀军先生特地来到会议厅与同学们分享企业战略管理心得。他首先对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中南大学在人才智力上对芒果TV的支持表示感谢。蔡怀军先生表示,芒果TV逐渐壮大的这六年也是广电湘军创新精神充分彰显的六年,应对互联网时代媒体业态的巨大变革,芒果TV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大胆探索互联网传播形式和内容,将芒果的影响力延伸到了更广泛的互联网人群。2021年,芒果TV将以“高创新、高品质、高稀缺”为标准,以“造焦点、造生态、造品牌”为目标,联合湖南卫视创新制播形式,推出兼具社会效益和传播价值的“芒果季风”创新周播短剧剧场,实现电视剧的破壁生长。芒果TV将发挥国有新媒体的责任担当,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价值导向和审美取向,推动芒果走向高质量发展!

在提问交流环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积极举手参与其中。经过一下午的参观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移动课堂学习收获丰厚。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