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BA > 正文

百年变局·融合创新·领航未来| 第十四届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暨商学院高峰论坛西安召开

时间:2020年12月16日 08:55来源: 点击:

千年古都,历史名城,群英汇聚,共启新篇。2020年12月12日,第十四届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暨商学院高峰论坛在西安盛大开幕,本次年会与论坛由中国MBA联盟和西北工业大学联合主办。各区域联盟代表,北大、清华、上海交大、天津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等全国200多所高校商学院师生代表近千人出席。中南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主任易经章、活动专员张龙伟、第20届MBA联合会主席团李峻楠、宋振寰参加了此次盛会。

中国MBA联盟是中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成员单位最多的MBA/EMBA全国性组织,覆盖全国247所院校。联盟年会暨高峰论坛每年举办一次,迄今已连续举办十四届。本届年会与论坛以“百年变局·融合创新·领航未来”为主题,就新时代下中国新商科创新建设、新格局下中国MBA人才培养、新形势下MBA人的使命担当等话题展开了深度交流,引领中国MBA教育主动对接和服务国家战略,助力经济转型升级,推动社会全面均衡发展。

在主论坛中,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的常务副院长魏航进行了以“坚持三个“面向”办好商学教育”为主题的报告分享;陕西投资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兼陕投集团研究院院长、陕西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蒲小川提出了双循环格局与数字经济模式的新思考;中科曙光集团副总裁、中科院曼谷创新中心联盟理事郭莹从科技创新的角度提出助力产学研融合教育的时代发展新思路。

12日下午,商学院院长论坛、MBA教育发展论坛、中国MBA联盟主席峰会、MBA创新创业论坛、MBA社会责任论坛五大分论坛同步举行。商学院院长论坛,院长们将就商学院的改革与发展,通过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两个环节,进行深度对话。

MBA教育发展分论坛由西北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杨宏玲主持,邀请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主任徐勤、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项目主任李卫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中心执行主任杜刚、中南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易经章、兰州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主任张若勇、重庆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邱冬阳分别做了主题分享。与会代表从“立德树人,实践育人”的角度交流各院校MBA教育经验,共同探讨新时代下MBA教育工作重点和未来发展方向。

中国MBA联盟主席峰会,各院校联合会班子就MBA学生自治管理和联合会承担的历史使命展开深入讨论。

MBA创新创业论坛,探讨后疫情时代下的经济和社会走向,提出了创新驱动和创业发展的建议和探索,并发表中国MBA创业投资活动发展规划。

MBA社会责任论坛,以“变革持续·坚守初心·共谋发展”为主题,提出了借助商业力量,促进公益事业蓬勃发展,凸显MBA人的社会责任和时代担当。


此外,第十四届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还为评选出的中国MBA优秀区域联盟、十佳特色商学院、十佳MBA联合会、中国MBA十大成就、中国MBA十大贡献、中国MBA抗疫先锋等院校和个人举办颁奖典礼。中南大学商学院MBA学员获得四项荣誉,分别是:2020中国MBA新锐100奖:童欣、宋丹;2020中国MBA优秀干部奖:王毅;2020中国MBA十大成就奖:宋振寰。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