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BA > 正文

移动课堂丨走进长沙润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皇氏集团优氏乳业

时间:2020年11月26日 16:03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开拓视野、拓展思维,提高同学们学思践悟的能力。11月22日,2020级MBA一班全体同学在张颖教授的带领下,参观宁乡经济开发区润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和皇氏集团优氏乳业,开展MBA移动课堂学习。

一、长沙润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上午同学们乘坐大巴来到了宁乡经济开发区—长沙润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经营范围包括:智能装备制造、销售;工程机械、建筑工程用机械、工业机器人、输送机械、物料搬运设备零部件的制造;工业自动化设备、机械设备的研发等。

润达的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生产车间,并为同学们讲解了智能化的生产流程和车间管理等。

最后,润达智能装备公司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为同学们介绍了本公司基本情况、发展历程、相关产品以及科研成绩。通过分享交流,大家都深切地感受到了湖南地区制造业的蓬勃向上。

在上午的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学们都收获颇丰,在短暂的午餐和休息后同学们继续前往下一个参观地点-皇氏集团优氏乳业。


二、皇氏集团优氏乳业



下午同学们来到了宁乡经济开发区—皇氏集团湖南优氏乳业。皇氏集团湖南优氏乳业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于2015年5月注册成立,位于宁乡经济开发区,公司总投资5亿元,具备年加工10万吨的生产能力,于2017年5月正式投产,是目前湖南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液态生产基地。优氏乳品主打产品有巴氏鲜奶、儿童成长奶、裸酸奶、老酸奶、冰激凌酸奶、成长优势学生奶和酸奶先生餐饮奶等。



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优氏乳业生产车间,为同学们讲解了奶制品的整个生产过程、生产工艺以及管理方式。整个生产过程井井有条,生产工艺十分规范,同时也能够感受深厚的企业文化。

经过一天两家企业的参观学习,了解不同企业的生产流程、企业文化和企业管理思想,同学们解开了一个又一个疑问。丰富多彩的移动课堂,让同学把课程知识和企业现实的运作过程紧密的结合起来,在参观企业的过程中,不仅了解了企业的基本运作流程,同时学习了他们的先进管理经验,对于今后的学习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借鉴和帮助。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