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BA > 正文

第二届全球商学院发展论坛暨人工智能创投产业峰会

时间:2020年09月18日 16:41来源: 点击:

2020年9月16日,2020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第二届全球商学院发展论坛暨人工智能创投产业峰会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主题为“智享科技·创投未来”,本次大会由国家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陕西省人民政府、上海证券交易所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西安市投资合作局、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由陕西丝路经济管理咨询研究院执行。

全国近百所重点高校的MBA师生代表、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等知名企业家及高管参加了本次论坛。中南大学商学院作为共同发起单位,中南大学MBA中心张龙伟老师、第20届MBA联合会副秘书长冯海婵、第20届MBA联合会学术部部长王毅、第20届MBA联合会宣传部副部长李翱翔、2020级优秀新生代表蔡荔星参加了本次论坛峰会。


荣耀商学:全球商学院MBA教育的光荣之旅

“荣耀商学”是第二届全球商学院发展论坛暨人工智能创投产业峰会颁奖盛典是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深深鼓舞着在科技创新、创业及商学院发展教育以及为推动商业发展与科技创新融合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优秀学员及商业精英,此次峰会中南大学商学院硕果累累,荣膺多种奖项:

1、第二届丝路全球商学院十大优秀MBA联合会:中南大学MBA联合会;

2、第二届丝路全球商学院MBA校友创业企业新星:湖南立远量子科技有限公司(毛堉昊);

3、第二届丝路全球商学院MBA新秀奖:李翱翔、王毅、冯海婵。

智联世界:AI技术与资本融合探讨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国务院机械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卢秉恒院士,世界领先的创业孵化器和加速器创始人、“霍夫船长”史提夫·霍夫曼,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广州大学等全国近百余位商学院院长、MBA杰出学员代表,阿里巴巴、腾讯、华为、西安德雅通科技、西安网是科技等企业高管齐聚西安,围绕商学院MBA教育与科技创新融合发展、智能领域前沿、产业趋势和热点问题发表演讲和对话。

产业驱动:全球商学院MBA+科技基地打造

大会期间,丝路全球商学院硬科技AI创投产业园、丝路全球商学院(MBA校友)硬科技AI创投产业联盟落地仪式正式启动,同时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科创文化教育培训(学院)基地揭牌,让世界再次感受西安科技底蕴和全球商学院MBA校友的创新脉搏,为推动全球商学院与“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赋能产业:全球商学院人工智能创投大赛获奖项目路演

全球商学院人工智能创新案例大赛是国家级商学院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与全球化产品首发平台,是商学院科技创新嘉年华。论坛期间,云链科技、网是科技、晓多智能科技、惠曼特科技、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5个获奖项目路演,项目涵盖数据智能、AI+5G、AI+区块链、AI+医疗、AI+教育等行业,为活动链接生态资源,构建全球商学院MBA\EMBA顶级科技创新创业生态圈营造了良好氛围。

人工智能,未来已来;流年笑掷,万事可期;寒梅香鼻,尘劳迥脱;青山巍峨,壮心求索;你准备好了吗?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