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博士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对2013级未毕业博士研究生学籍进行清理的通知

时间:2019年10月12日 10:55来源: 点击:

为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严格学籍管理,根据《中南大学超年限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中大研字【2015】1号),决定对2013级未毕业博士研究生的学籍进行清理。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查范围:2013级未毕业的博士研究生。

二、工作流程:

(一)本人申请

凡属上述清查范围内的博士研究生均应填写相关表格。

1、申请延期的,填写《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进展情况检查表》(见附件1)、《承诺书》(见附件2),可申请延长学籍至2021年6月30日。博士研究生应对未按期完成学位论文的主要原因、学位论文进展情况、待做的工作及预计完成的时间进行认真填写。

2、因自身原因无法按期完成论文答辩的,填写《中南大学研究生退学审批表》(附件3)。

(二)二级单位审核

博士研究生导师应对申请延期的研究生能否在2021年6月30日前按期完成学业及学位论文进展状况等签署明确意见。二级培养单位应根据博士研究生填写的学位论文进展情况、导师意见,对博士研究生的学籍签署初步处理意见。导师及二级单位认为确实不宜继续培养的博士研究生、无故未填写《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进展情况检查表》的博士研究生,由二级培养单位填写《中南大学研究生退学审批表》(附件3)。        

(三)材料报送

各博士研究生应在2019年10月25日前将附件的纸质材料交研管中心罗媛媛老师处。

(四)学校审批

研究生院根据二级培养单位意见,对申请延期、予以退学的博士研究生报请学校校务会决议,按照中南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处理。

三、注意事项  

1、请研究生干事及导师将本通知告知相关博士研究生,并督促博士研究生尽快完成毕业答辩。对可继续培养的博士研究生,导师应加大指导力度,督促其在2021年6月30日前尽快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对于确实无法联系到的博士研究生,需在学院网站公告告之。

2、属于学籍清理范围内的博士研究生最长可申请延期至2021年6月30日,学校在此期间不再另行发通知,到期仍未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报请相关校务会,予以退学处理。  

 

    中南大学商学院研管中心

2019年10月12日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