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博士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秋商学院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实施细则

时间:2022年09月22日 08:33来源:博士及博士后教育 点击:

根据《中南大学研究生培养环节工作管理办法》(中大研字〔201957号)文件精神,制定本细则:


一、考试对象:已经修满课程学分博士生、及以前未通过资格考试的博士生

二、考试时间:20221020() 上午840---11:40   下午2:00-5:00

三、考试形式:

1、境外博士生采取腾讯会议形式(含笔试、面试)

2、境内博士生采取线下形式(含笔试、面试)

四、考试内容和考试流程

1、考试内容:重点考核博士生系统深入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掌握情况,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情况以及独立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语言(包括外语)运用和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

2、考试方式:

1) 笔试,综合考试时间为3小时,涵盖一级学科专业学位课程,开卷考试。在境外的学生同步线上考试(腾讯会议监考),考试完成后10分钟内将试卷拍照并做成 PDF文档发送到指定邮箱:csusxybs@126.com拖延发送时间视为舞弊。

2)口试(包括英语),以自撰学术论文(小论文)开题方式进行,每人单独考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博士生根据研究方向汇报自己正在撰写的学术论文,面试专家根据博士生的学术论文进行提问。博士生需要准备好PPT,并于考试当天下午2PPT拷入口试会场的计算机。在境外的学生通过腾讯会议进行。

总成绩=综合考试成绩*50%+口试成绩*50%,最后采用等级制计分,优秀(A+、A、A-)良好(B+、B、B-)、合格(C+、C、C-)不合格(D)

未按学校要求办理延期手续的博士生,本次考试成绩一律记为D

  3、考试科目:见附件1

  4、综合考试未过(分数低于60分)或口试未过(自撰学术论文(小论文)PPT汇报评分低于60分),总成绩均计为不通过。


五、申请程序

1、博士生必须经系统申请、导师审核

3、本人提交《中南大学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情况表》(见附件)到商学院研管中心402室登记,并上报选考科目。

4、报名时间:922-929日。


五、其他

其它未尽事宜按“《中南大学研究生培养环节工作管理办法》(中大研字〔2019〕57号)”精神执行。


        商学院

2022922

附:

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龚艳萍 任胜钢

副组长:刘咏梅  毕文杰

成员: 王宗润 关健 李大元 危平  

资格考试专家委员会名单:

见考试当天的名单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