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博士 > 通知公告 > 正文

商学院第二届经济与管理交叉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通知

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6:43来源:博士及博士后教育 点击:


为提高商学院博硕士研究生学术研究兴趣,分享学术科研成果,促进经济学与管理学学科交叉融合,推动新兴交叉学科发展,在中南大学研究生院指导下,按照中南大学交叉学科研究生创新论坛要求,商学院将每学年举行中南大学交叉学科研究生创新论坛分论坛:经济与管理交叉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今年为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加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员

中南大学在读博硕士研究生、商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及青年教师等。

 

二、研究生学术论坛流程

1、学院发布通知

2、研究生提交相关研究成果(以科研论文为主)

3、学院评审相关研究成果

4、相关研究成果在学术论坛期间交流。

 

三、研究生学术年会时间安排

(一)总体时间安排

12021114日到11月20日:学生提交相关研究成果。

220211120日到1125日:学院评审相关研究成果。

320211211日到1215日:召开学术年会会议。

             表1 研究生学术年会总体时间安排

时间

活动安排

2021/11/4—2021/11/20

学生提交相关研究成果

2021/11/202021/11/25

学院评审相关研究成果

2021/12/112021/12/15

召开学术年会会议

 

四、活动组织

(一)研究生提交论坛材料事宜

参加学术论坛的研究生应按要求提交“研究成果(以科研论文为主”,请在表1规定日期前将研究成果论文按规定格式(见附件1)发至邮箱:csusxy@126.com。邮件主题和文件名都为:“博士生/硕士生+学号+姓名+学科专业”。

由商学院成立专家委员会负责评审,评选出参加学术论坛的研究生,参加主题学术交流人数共计30人,参与学科研究中心分论坛共计40人

 

(二)论坛组织形式

论坛采用线下方式进行,主要以口头汇报形式,每人20分钟,报告时长:汇报15分钟,专家提问5分钟。

 

(三)优秀报告评选

由商学院专家委员会负责评选优秀报告人,发放证书和奖金。

从主题学术交流报告人中评选,从报告人的研究成果水平、提问答复等环节综合评定,评审优秀奖,获奖者将颁发证书和奖金(可优先推荐奖助金)。优秀报告人评选名额为:各主题学术交流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金500元、二等奖2名,奖金300元、三等奖3名,奖金200元;学术论坛共计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四)论坛总结

各学科研究中心应在论坛结束2周内,向商学院提交论坛总结报告(包括图片资料等)。突出本次学术论坛的亮点和特色,以及对学科发展的促进作用。

 

五、其他事项

1.论坛学术参与者必须遵守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报告内容应为参加研究人员的研究成果,严禁发生学术作假行为。如有学术不端行为,将按有关规定进行调查、处理。

2.论坛报告内容应符合国家和学校的有关规定,不得泄密。

3.商学院联系电话:0731-8883643488877742

 

商学院

2021年1029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