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博士 > 通知公告 > 正文

商学院首届经济与管理交叉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完成

时间:2021年01月20日 14:37来源: 点击:

1月13日-1月15日,由中南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商学院承办的首届经济与管理交叉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历时3天圆满完成。

1月13日上午,开幕式暨主题讲座于管理楼508教室举行,商学院院长龚艳萍教授发表致辞并预祝本次学术论坛圆满成功;随后,由粟路军教授和施文教授分别作了“如何进行研究选题”和“An Upper Confidence Bound Approach to Estimating Coherent Risk Measures”专题讲座,探讨科研选题、研究思路;紧接着博士生成锦、唐彬礼和陶向阳依次做了专题讲座,分享自身论文写作的经验、方法以及心得体会。

1月13日下午-1月15日上午,论坛共举办了四场主题学术交流,涵盖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等多个专业领域,研究方向涉及数字平台、消费者行为、绿色创新等多个领域前沿,共有33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走上讲台,共同探讨科研成果,交流学术心得体会。全院参与点评的专家老师有:谭春桥、粟路军、施文、田晖、周志方、邵留国、钟美瑞、谌金宇、曾辉祥、米允龙、刘咏丹,共计12人次;通过线下(508教室)+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参与报告会的学生超千人次。本次学术论坛内容丰富,各位同学积极汇报了他们创新成果内容与特色,报告交流互动积极。同学们在享受一次高水平学术研讨盛宴的同时,提升了自身的学术水平与科研能力。李丹、成锦、李卓、杨小杰等多位同学在展示与汇报中,内容独到深刻,教室内掌声热烈。在每位同学展示结束之后,各位评委老师给予了每位同学精彩点评,对同学们论文创作的实事求是的态度与独到的创新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又具体地指出了科研成果的不足之处,并予以公正评分,使与会研究生同学们在学术上深受启发。


1月15日下午,闭幕式于管理楼401教室顺利举行,商学院副院长刘咏梅教授出席了此次论坛闭幕式。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活动伊始,刘咏梅教授对整个学术论坛活动做了总结,并提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科学研究需要拓宽思维,学习创新;“日积月累,持之以恒”,论文需要多看多写多改;“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科学研究需要出于兴趣,才能持续投入大量的精力致力于科研;“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以社会需求、实践、问题为导向,做好选题,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接着刘咏梅教授宣读优秀论文评审结果,经过专业评委老师们的认真评选,四场主题学术交流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9名(因黄陈和潘琳同学在同场次同分,予以同等级奖项),三等奖12名,并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及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学术论坛着重展现了每位同学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在激发同学们对学术科研的兴趣的同时,也能让同学们收获到丰富的专业知识。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继续提升专业素养、锻炼思维能力、培养创新意识、创作出更多优秀的学术科研成果。闭幕式结束后与会的全体人员进行了拍照留念,至此商学院首届经济与管理交叉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附:“商学院首届经济与管理交叉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获奖名单

奖项

序号

姓名

专业

导师

一等奖


1

李丹

管理科学与工程

刘咏梅

2

杨小杰

工商管理

粟路军

3

成锦

工商管理

粟路军

4

李卓

应用经济学

文凤华

二等奖


1

陈惠璇

工商管理

粟路军

2

黄陈

工商管理

李大元

3

潘琳

管理科学与工程

粟路军

4

郭勇

管理科学与工程

陈晓红

5

和冰君

应用经济学

田晖

6

张馨心

工商管理

曾辉祥

7

韦志文

应用经济学

田晖

8

徐旭东

工商管理

刘佳刚

9

符常君

管理科学与工程

张红宇

三等奖


1

赵玉情

工商管理

李大元

2

赵艺璇

工商管理

成琼文

3

蓝婷婷

管理科学与工程

邵留国

4

张杰

管理科学与工程

周艳菊

5

贺筱星

工商管理

谢菊兰

6

彭斌

工商管理

邓超

7

渠玉杰

管理科学与工程

施文

8

龚方圆

工商管理

曾辉祥

9

雷诗妮

应用经济学

饶育蕾

10

阙琴

工商管理

周文辉

11

杨丽

工商管理

陈晓红

12

陈英皞

计算数学

侯木舟

备注:因黄陈和潘琳同学在同场次同分,予以同等级奖项


学生天地